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楼市新政惹争议 表态:江苏楼市调控不可能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6 21:39

[摘要] 江苏省住建厅人士表示,政策是扬州本地出的,详细情况正在了解中,究竟只是落实成品房的推进工作,还是存在违规之处,要调查清楚之后才能做出判断。但是有一点态度非常明确:江苏仍然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不可能放松。

扬州楼市新政惹争议 表态:江苏楼市调控不可能放松

江苏省住建厅人士表示,政策是扬州本地出的,详细情况正在了解中,究竟只是落实成品房的推进工作,还是存在违规之处,要调查清楚之后才能做出判断。但是有一点态度非常明确:江苏仍然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不可能放松。

扬州新政

奖励标准——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的奖励。房屋合同价款仅指房屋本身价款,不含车库、车位、公共维修基金等价款。

奖励范围——申请奖励的成品房,必须为个人在本通知执行期间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新购买的,且在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中载明为成品住房的商品住房。购买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奖金来源——成品住房奖励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每月初,由区财政部门向区房管部门预拨本月成品住房奖励备付资金,每月末后5日内结算实际发生额;每个季度末后10日内区财政部门与市财政部门结算一次实际发生额,并及时下达市级财政奖励资金。

执行时间——该通知自2012年7月1日起执行 ,执行期暂定1年。

权威说法

省住建厅:

江苏楼市调控不可能放松

江苏省住建厅房地产监管处副处长李强说,扬州新出的这项政策,只是针对成品住房,并不是所有的商品房。“目前江苏市场上的商品房,大多数都是毛坯房,只能算是个半成品。全省现在成品住房比例还不到新建住房的20%。”李强介绍,在扬州,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不愿意建成品房。“所以我认为,当地政府是为了推动成品房建设,才出台了这项政策。但是很多人搞不清楚成品住房的概念,误以为就是指建好的普通商品房。”

据了解,去年2月18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关于加快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随后又实施了国内首部强制性成品住房带装修约。根据计划,到2015年苏南城市中心城区新建住房中成品住房的比例达到60%以上,其他地区达到40%以上。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进展非常缓慢,还不足20%。

不过,扬州在眼下这个敏感时期,推出奖励政策,会不会是借此打救市的擦边球?“可以算笔账,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也就奖励几千元。这点钱能起到救市的作用?应该没什么用吧。”李强认为,扬州主要还是在落实省里对推广成品住房的政策,但详细情况他还要进一步了解。

有人质疑:根据规定,政府是可以给予购买成品住房的家庭一定的优惠,但也写得很清楚:购买的是套住房。但扬州出的政策却放宽了,没有提到“套”。这是否涉嫌违规呢?

对此,江苏省住建厅人士表示,政策是扬州本地出的,详细情况正在了解中,究竟只是落实成品房的推进工作,还是存在违规之处,要调查清楚之后才能做出判断。但是有一点态度非常明确:江苏仍然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不可能放松。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局长郭宏定昨天说,对扬州新政的详情和背景并不了解,目前南京楼市仍然执行现有的调控政策,没有听说会有变化。

“扬州买房新政”的确很巧妙,在国家一再强调不放松楼市调控的背景下能自圆其说、剑走偏锋得以存活实属不易。扬州新政没有夭折,但不代表它没有“救市”之嫌。其实,众人担忧的并不是“扬州新政”能多大程度上刺激购房需求,而是它所传达出的楼市调控放松的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