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收紧住宅投资成本加大 扬州写字楼升温

房天下  2012-11-01 20:53

[摘要] 在信贷政策收紧、住宅投资成本加大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商业用房。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扬州商业用房市场逐渐升温。“这几天,商用房的成交量明显有所回升。”一房产超市营销人员告诉记者。

房贷收紧住宅投资成本加大 扬州写字楼升温

在信贷政策收紧、住宅投资成本加大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商业用房。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扬州商业用房市场逐渐升温。“这几天,商用房的成交量明显有所回升。”一房产超市营销人员告诉记者。

市场 商用房成交量回升

“本来想投资第二套住房,没想到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都提高了,算算账感觉不太合适,现在不打算买二套房了。”昨天,正在金扬房产超市看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说,自己和丈夫在扬州工作已有十多年了,手中有一些积蓄,打算买一套房作为投资,不过根据政策,贷款首付五成,成本太大。“后来,听朋友讲,目前购买写字楼贷款的首付和利率与二套房一样,比较之下,打算投资一套营业房,既可增值,也可出租。”

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购买写字楼等商业房的贷款首付50%,利率上浮10%。

“这几天,商用房的成交量 明显回升。”金扬房产超市营销总监姚红樱告诉记者,她认为,伴随着房地产调控新政落地,住宅的投资成本逐渐加大,投资客已经开始跟着政策风向标调整投资方向。

分析 商用房大有“钱”景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随着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商用房投资逐渐升温。

“扬州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是我们最亮的招牌。”市区一房地产人士告诉记者。他说,近几年,随着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成功举办,扬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商业用房也越来越被看好。

记者了解到,新政落地,二套房首付提高到五成,商务写字楼的优越性更加突出。市区一投资理财师认为,从物业价值看,商务写字楼的中长期是一定大于住宅的。住宅的消费群体是个体,单纯的消费性;商务写字楼的消费群体是公司,是可以创造价值的。同样100平方米的物业出租,即使是普通的写字楼也可以动辄数千上万,但住宅几乎难以突破数千元的宿命。

业内人士认为,商用房产品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产品。而扬州的商用房市场还未完全成熟,投资的性价比很高。

炒房资金要“堵”也要“疏”

毋庸讳言,政策重拳必将加重炒房者的心理压力并影响其预期,但要想从根本上扭转市场资金对楼市的追捧,还必须考虑为资金寻找更多投资出路。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广大居民手中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客观上确有保值增值的需要。而我国的投资渠道相对还比较有限,再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导致一些传统出口型制造业遭遇困难,社会资金的投资渠道就更显不足。受城镇化进程提速、住房刚性需求等基本国情和外部因素的影响,投资楼市几乎等于稳赚不赔的代名词,导致资金进入楼市欲望强烈。正视这一现实,既“堵”也“疏”,不仅有利于给楼市“退烧”,也有利于更合理、更科学地利用社会资金。因此,在给投资楼市降温的同时,如何为推动社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等领域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值得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