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行 信贷宽松依旧

地产中国网   2012-11-08 09:57

[摘要] 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开发贷款“定向宽松”趋势愈发明显,各商业银行对全国大型房企抛出“橄榄枝”。在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相对于其他行业和领域的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的质量较好,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偏好强烈。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行 信贷宽松依旧

业绩向好房企开发贷“有余粮”

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开发贷款“定向宽松”趋势愈发明显,各商业银行对大型房企抛出“橄榄枝”。在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相对于其他行业和领域的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的质量较好,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偏好强烈。

“我们今年的银行信贷额度还没有用完。”一位北京某大型上市房企高管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年末信贷往往收紧的情况下,该房企拥有的充足信贷空间让人艳羡。此前,这家房企刚在海外市场进行了一轮融资。

业内人士分析,在临近年末的偿债高峰期,房企仍握有一定的银行信贷额度,在以往并不多见,更何况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称得上严厉。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截至10月末,一些大型房企甚至仍有一定的银行信贷空间。

此外,销售回暖对资金流的改善作用明显。截至10月,万科以1100.2亿元的业绩成为今年达到千亿销售额的房企,这也被认为是大型房企在本轮调控“寒风”中凯旋的缩影。随之而来的是企业财务数据明显改善,这进一步有助于房企从其他渠道获取资金。

上述房企负责人表示,从资金流的角度而言,银行信贷固然重要,但出于资金稳定性的考虑,房企应更加注重资金来源的多元化。他认为,随着多项融资渠道的开启,大型房企对银行开发贷款的依赖将有所减弱。

业内人士还认为,尽管手中握有“余粮”的房企只是少数,但房地产业整体资金状况的改善已是不争的事实。大型房企业绩向好将有助于明年开发贷的申请。

相比之下,小型房企的生存状况堪忧。据悉,小型房企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较大,销售回款成其主要资金来源,如果其销售状况不能快速改善,仍将面临资金链断裂乃至破产的风险。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行 信贷宽松依旧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步步惊心 二三线城市明显收紧

贵阳再推30条楼市配套举措 欲加速城市化

11月多地迎土地供应高峰 地价成监测重点

温州房价领跌 二成首付购房重现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