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建行房贷 银行房贷"随到随放"新增房贷半数来自建行

房天下  2012-11-15 20:57

[摘要] 2011以来收到国家信贷政策的影响,各银行纷纷收紧房贷业务。而如今2011年已经走到末端,笔者却发现银行房贷趋势正悄悄发生着变化,扬州市银行房贷紧张的局面似乎有所缓解,部分银行甚至出现“随到随贷”的现象。

2011以来收到国家信贷政策的影响,各银行纷纷收紧房贷业务。而如今2011年已经走到末端,笔者却发现银行房贷趋势正悄悄发生着变化,扬州市银行房贷紧张的局面似乎有所缓解,部分银行甚至出现“随到随贷”的现象。
 
部分银行已随到随放
   由于银行房贷收紧,2011年房贷市场一度曾出现放款难的现象,房贷积压严重,有的市民甚至等了一两个月也没等到。那么,目前的情况又怎样呢?
 
“事实上我们从今年5月份开始,就基本消化了积压的房贷业务,现在可以做到随到随放了,排队的现象已经不存在了,只要手续齐全,两三天就可以放款。”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而在扬州市中行、市工行等多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经基本没有什么积压房贷了,新办理房贷排队时间已明显缩短。不过,在一些中小银行,笔者却发现,这些地方房贷额度依然非常紧张,排队的现象还是存在。
 
新增房贷一半来自建行
   由于贷款规模紧张,今年以来,不少银行都淡化了房贷业务,开始把有限的资金向利率更高的企业贷款上倾斜,有的银行甚至完全放弃房贷业务。但是笔者发现,我市一些国有银行,却一直没有放弃传统房贷的业务。
 
比如说房贷市场传统的“老大”建设银行,据统计,2011年截至10月末,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已累计投放个人住房贷款21亿元。建行新增房贷的市场份额居然占到了整个扬州房贷市场的53.53%,比年初的时候提高了20.43%。公积金贷款新增3.92亿元,市场占比更是达到73.75%。可见,由于不少中小银行放弃房贷业务,这块市场正更多地向传统国有银行倾斜。
 
扬州市建行房贷部负责人倪春扬表示,今年以来,虽然贷款紧张,但建行一直都在优先保证房贷的供应,房贷业务一直未停。
 
明年房贷或许不再紧
   扬州市建行房贷部负责人倪春扬这样预测:“对于明年的银行房贷政策,目前管理层和上级行都还没定调,但是我预计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不过,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所以房贷的需求预计会有所降低,这可能会导致房贷市场走向宽裕,房贷应该不会像去年那么紧张了。”
 
对于房贷的利率和首付,业内也普遍认为应该不会再继续收紧了,因为目前各银行房贷利率的上调,已经让购房者成本大增,多数人难以承受。“我们从近期开始,已经不对房贷利率一刀切了,对首套房不要求一定要上浮利率,可以是基准利率,只对部分客户要求上浮利率,房贷经理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把握。”倪春扬这样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