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首套房房贷利率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缩水

房天下   2012-11-15 22:23

[摘要] 银行房贷利率政策确实出现“分化”现象,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上调至9折,也有小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近日,多地银行开始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部分城市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及批贷周期延长的情况。

  据悉,银行房贷利率政策确实出现“分化”现象,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上调至9折,也有小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如青岛、南京、南昌等地。

  对此,有购房者担忧,上述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收窄是否会蔓延至一线城市?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向记者表示,目前来看,北京和上海两地的主流银行仍保持首套房利率85折的优惠情况。

  京沪两地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不变

  进入10月份以后,多地银行调整了首套房利率优惠。据记者了解,青岛当前仅有2家银行可以办理85折优惠,而且审批难度及要求都较原来有明显的提高,不仅收入要求提高,而且批贷周期也延长了。

  除此之外,广州、深圳地区的银行业人士曾向媒体表示,虽然当前总行并没有明确要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确实不如今年上半年批的量那么大。

  显然,这触动了一些刚需购房者的神经。有购房者质疑,上述现象是否会蔓延到京沪两城?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目前北京、上海均暂时没有出现贷款利率方面的变动,主流银行仍保持首套85折利率。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向记者表示,一般贷款收紧主要是先针对二手房市场,按照以往惯例,四季度银行会根据今年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来调整当季贷款额度,尤其在当前没有降准的情况下,银行可能会优先保证大企业、开发企业的贷款需求,而收紧首套房优惠。

  或将拖累后市成交量

  张絮表示,目前上述现象已经由中小银行向大型银行扩大,预计在存款准备金不变化的情况下,年底银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可能会回归9折甚至基准,尤其是二手房贷款,这将对市场成交造成一定的影响。

  事实上,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购房者对房贷利率优惠非常敏感,尤其是刚需一族。当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折扣较大时,往往是市场观望情绪开始减弱之时。

  对此,张絮也向记者表示,上述现象在二三线城市可能更为明显。由于部分二三线城市公积金额度较低,大部分家庭资产无法支付高首付,无奈之下选择商贷,而贷款利率高企将降低刚需客户的购房意愿。此外,从目前的市场趋势看,需求增速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放缓,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或将导致以后楼市成交量的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张絮认为,当前银行额度有限,而房贷的又比较小,出于经营考虑,年底银行回调房贷优惠利率及收紧额度将逐渐成为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