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打折

房天下   2012-11-18 14:29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多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记者打探扬州房贷情况后获悉,元旦之后,不少银行本月忙于消化存量业务,1月房贷额度依然偏紧。

扬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打折

去年底,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趋紧或者用尽,导致大量房贷申请积压未批。踏入2011年,银行重新获得新一年度的信贷额度后,房贷审批和放款是否有所加快?买家是否可以获得比较优惠的房贷利率?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多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记者打探扬州房贷情况后获悉,元旦之后,不少银行本月忙于消化存量业务,1月房贷额度依然偏紧。由于贷款额度紧张,不少银行悄然提高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已很难享受到了,有的甚至取消了二手房贷款。对今年想购房的买家来说,额度继续紧张已是难题,利率提高更是雪上加霜。

【走访】 一手房首付四成利率九折

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咨询了市建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打8.5折,目前仅限于事业单位、银行、医院、教师、金融机构的正式编制人员。”那普通的客户能享受什么样的优惠呢?工作人员说,的政策是“首付40%—45%,利率打9折;首付45%—50%(含50%)利率打8.8折;首付超过50%,利率打8.5折。如果首付30%,贷不起来。”

据了解,部分银行虽未明确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但多数的客户已很难享受到8.5折的优惠。招行个贷业务部工作人员说:“8.5折很难,而且放款的话,基准利率的往前排,享受8.5折要延后一点。”工、农、中、交、中信等银行则表示,目前还可以享受到8.5折利率优惠,但目前额度紧张,买房人要排队等“贷”,放贷时间“遥遥无期”。

部分银行“叫停”二手房贷款

在银行“信贷紧缩”的背景下,不少银行也开始对一手房和二手房区别对待,实行差别信贷利率。记者了解到,多数银行已经将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提至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已经停止了对二手房发放贷款。

“一手楼盘基本是8.5折利率,二手房贷款就算是首套房也只能是基准利率。”中信银行个贷中心主任马建宇告诉记者。只经营二手房贷款的邮政储蓄银行也提高了贷款利率。“我们现在对首套房购买二手房的也执行基准利率。”邮储银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韩健说。建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二手房要进行价格评估才能放款。”

而不少银行甚至直接停止了对二手房发放贷款。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咨询华夏银行、招行后获悉“二手房贷款,我们现在基本不做。”“银行没有贷款额度,将对二手房中介市场造成沉重打击。”我爱我家房产中介总经理仲子琪说,这也代表了很多中介的心声。

【观点】 涨利率是趋势 银行看轻房贷业务

“目前的情况是,控制房贷规模,各家银行今年额度都减少,而且多数银行去年底申请待批的贷款量都不小,现在放贷规模是稀缺资源,所以,对银行来说,提高房贷利率,是必然的趋势。”农行负责个贷业务的施亚斌说。

施亚斌同时表示,房贷业务前几年是银行普遍争取的优质业务,但这样的状况已经在悄然改变。“一方面因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决心坚定,银行信贷收紧,银行也不敢背道而驰大量放贷,另一方面因为企业贷款、经营性贷款等利率更高,银行的也更高。银行将相对看轻房贷业务,长久来看,自然也就不会提供优惠利率吸引客户。”施亚斌说。

【算账】 50万房贷按基准利率要多还6.6万

新一年的到来并未使信贷环境有所放松,不少买家都感叹:房奴的美好时光已经渐行渐远。从首套房取消7折利率优惠,变成8.5折。到了今年,更有银行开始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央行去年两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上调为6.40%。如果按照一笔50万元20年期的等额本息贷款计算,执行基准利率的月供为约3698元,20年利息约为387637元。而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打8.5折的话,月供则约为3423元,20年利息约为321403元。可以省275元/月,20年利息少约6.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