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睡眠工资卡"也影响个人信用?业内:贷记卡有可能

扬州晚报   2012-11-19 08:44

[摘要] 近日,宁波市民杨先生遇到一件蹊跷的事:5年前弃用的工资卡莫名其妙欠了5分钱,如今他不但要为此偿还银行694.96元利息,还被列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不良信用顾客名单,无法办理信用卡和贷款。弃用工资卡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很多扬城市民担心:家中也有废弃的工资卡,如不及时注销,会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睡眠工资卡"也影响个人信用?业内:贷记卡有可能

扬州网讯 近日,宁波市民杨先生遇到一件蹊跷的事:5年前弃用的工资卡莫名其妙欠了5分钱,如今他不但要为此偿还银行694.96元利息,还被列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不良信用顾客名单,无法办理信用卡和贷款。弃用工资卡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很多扬城市民担心:家中也有废弃的工资卡,如不及时注销,会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离奇案例

睡眠工资卡也会“欠款”?

据宁波市民杨先生介绍,2006年,他办了一张没有透支功能的贷记卡;2007年9月,把贷记卡里的钱都取出后,就再也没用过这张卡。

今年9月初,杨先生去银行申办信用卡被拒,对方称他在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中有不良信用记录。经过查询信用报告,他发现在2007年9月25日,自己的工资卡账单上突然出现了一笔1.05元的欠款,其中1元钱是超限费,5分钱名目不清。如今,超限费、滞纳金、利息已滚到了694.96元。

“可是信用报告上,明明写明这张贷记卡的信用额度为零啊。”杨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并且连银行也说不清楚原因。

市民担心

“我的睡眠卡会否也欠钱?”

不用的银行卡也会“被欠款”?这让不少人非常担忧。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很多人表示,家中都有废弃不用的银行卡,一些都没有注销。听说这个新闻后,都感到惊诧。“我和我老公都有两张没有注销的银行卡,要是这样的话,我要回家看一看。”市民陆小姐表示,因换了一家公司,她和老公的工资卡就一直没用,里面也没钱了,“现在看来,得赶快去注销了,要是因此而产生不良记录,那就得不偿失了。”

“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吧?工资卡都没钱了,怎么扣啊?”也有市民对这件事表示蹊跷。家住梅香苑的黄先生表示,按道理,工资卡不具备透支功能,如果卡上有钱,被扣光之后,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啊?

银行说法

工资卡一般不可能“被欠款”

闲置的银行卡,是否也会“被欠款”?昨日记者咨询了在我市一家国有银行有10多年从业经验的李先生。

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卡一般分为借记卡和贷记卡两大类,借记卡就是我们常用的不能透支的银行卡;而贷记卡也叫信用卡,是能透支的银行卡;以前也有一些银行发行过“准贷记卡”,能存款钱,也能透支,但现在比较少用。

李先生认为,如果以上案例的持卡人办理的是贷记卡或是准贷记卡,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因为虽然他并未透支,但信用卡一般都有年费,卡被闲置,年费也是要交的,如果一直未交年费,就可能出现欠款,年复一年,加上利息,也就可能导致不少的欠款了。

不过,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一般不可能给持卡人发信用卡来作为工资卡,因为取信用卡里的钱,即使是你自己存进去的钱,都是属于取现,都是要收费的。一般来说,工资卡都是借记卡,目前各银行基本取消了工资卡的年费,不过如果卡被闲置,里面的余额少了,一般可能被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不过,即使这样,这卡里的钱,也就是扣完为止,扣完以后如果这张卡一直“睡眠”,几年后这个账户就会自动注销,而不可能还会出现倒欠银行钱的情况。所以也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市区城管便民图"明年绘制 确保市民8找到厕所

曲江公园现"人工绿岛" 既可治污亦可绿化

"七河八岛"开发初步方案出炉 打造未来都市生态中心

扬州空港新城方案出炉 扬泰机场开通成都航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