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购房限购细则是什么

房天下  2012-11-19 16:44

[摘要] 时至10月15日广州出台限购令,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实行限购,此外,杭州、温州、三亚、海口、天津、厦门、重庆等几乎所有重点二线城市也都在近期出台了类似限购政策。

时至10月15日广州出台限购令,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实行限购,此外,杭州、温州、三亚、海口、天津、厦门、重庆等几乎所有重点二线城市也都在近期出台了类似限购政策。

广州政策最严厉

广州的限购令规定,广州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不能提供一年纳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家庭不能在广州购买商品房,同时还出台了严格的差别化商业房贷政策,这些规定基本与其他一、二线城市的限购令相同。

不过,广州进一步提出,未满18岁的人士不能单独购买商品住房,以及暂停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等措施,同时,住房公积金也同步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广州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未成年人单独购买商品房是不合理需求,是一种超前的消费需求,这种超前消费应该得到抑制。”

此外,广州的限购令将从颁布之日起即时实施。其中,新房交易的时间按照网签日期认定,二手房按照房管局业务收件时间认定,没有缓冲期。

9月29日,三部委联合发文出台了提高首付款比例等新政策,北京部分售楼处称,银行和公积金部门均表示尚未收到正式文件,还不清楚如何确定执行新政的日期,目前,北京各大楼盘并未强制提高首付比例。

10月12、13日,国泰君安邀请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武汉、西安区域市场的销售代理公司负责人对区域市场的销售、政策及前景进行解读。与会人士表示,前期,地方对于市场还是比较保护的,政策也相对宽松;近期政策力度加大,除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外,限制异地购房、三套房贷停贷也已经执行。

武汉、西安等部分城市人士表示,政府政策整体还是比较中庸,目前还没有出台“9·29”后的细则。但信贷政策已经执行,异地购房信贷已经执行,但银行目前仍有一定操作空间。

对于限购令的效果,与会人士透露,除西安外,其余城市目前的销量并未完全反映政策效果,销量会继续萎缩。目前销量仅是小幅下滑,并且呈结构性状况,地段较差区域影响更大,好地段或好品牌开发商的销售影响则并不明显。

此外,北京市场对未来较为乐观;武汉由于大面积旧城改造导致持续的大量拆迁重购需求,对市场也相对比较看好;上海、深圳区域认为销量短期会明显下降,可能会有二次探底,销量萎缩后会有降价压力;武汉区域认为销量随后会下降,但房价估计持平。

大连出台第13个住房限购令

10月18日下午,大连市建委宣布,大连将从19日起将实行住房限购政策,同一购房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对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这是继广州、海口、三亚等城市近期宣布实行限购令之后,宣布实行限购令的第13个城市。大连出台的地方细则除限购外,还包括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贷款政策、严格执行房地产税收政策、增加住房用地有效供给、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等十个方面。

在房贷方面,大连各商业银行将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细则同时要求,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

大连细则还提出,明确要求增加住房用地的有效供给,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保障性住房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城市中心区年底前提供经济适用住房房源1.2万套,筹集廉租住房租赁资金3000万元,全市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500套。

为了维护房屋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大连市还发布了《规范预售通知》,通知将商品房预售的工程进度标准提高到七层以下主体结构封顶,八层以上完成主体结构三分之二以上,有效缩短预售到工程竣工时间。对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监管,按工程建设进度进行核拨,将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保证建设工程按时竣工交付,杜绝烂尾楼、携款潜逃等损害购房者利益的事件发生。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要求开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能够有效防止一房多卖、虚假交易、倒卖炒房、捂盘惜售等行为。

住建部提醒:不要轻信售房者规避限购令

记者从住建部了解到,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购房人,部分城市已经推出购房套数“限购令”,购房人应当如实准确申报,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以避免经济、法律纠纷和重大风险。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城市出台的细则中,对居民家庭的购房套数,采取了限制措施。有的城市由于个别购房人超出当地规定的家庭限购套数,新购住房无法办理合同备案或房地产登记,引起了一些经济和法律纠纷,给购房人带来了重大风险。

该人士提醒,购房人应当如实准确申报家庭组成情况及住房情况,防止因申报情况与实际不符导致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等现象的发生。购房人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更不要采用假证件、假材料等方式购买住房。这类购房行为会造成购房家庭重大经济损失。购房人对于限购等政策不明时,应通过正当渠道向当地主管部门咨询;发现违法违规售房行为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与此同时,房地产销售机构要加大对限购措施等调控政策的告知力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销售现场、经营门店显著位置标示限购措施的主要内容,并加强对员工管理和培训。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应按照诚实信用原则,如实准确告知每一位购房者相关政策并作出必要的风险提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退房纠纷。

这位负责人还要求,各相关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加大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尽快细化和完善有关限购的具体措施和核查程序,完善房屋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制度,加强对房屋销售环节的监管,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