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用商贷买过一套房 二套房用公积金仍然算首套

扬州时报   2012-11-20 16:26

[摘要] 首次购房用的是商业贷款,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时仍然算首套。这是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认的最新消息。近日,三部委发布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界定标准,北京公积金贷款应声从紧。我市公积金贷款情况如何?昨天,本报记者邀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茅云龙为你解读。

用商贷买过一套房 二套房用公积金仍然算首套

首次购房用的是商业贷款,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时仍然算首套。这是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认的消息。近日,三部委发布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界定标准,北京公积金贷款应声从紧。我市公积金贷款情况如何?昨天,本报记者邀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茅云龙为你解读。

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二套房用公积金仍算首套

茅云龙介绍说,借款人购买自住住房,此前已经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就是公积金“二次房贷”。“也就是说,在我们公积金系统中,没有查询到你有公积金贷款记录的,仍视为公积金首次贷款。如借款人首次购房采用全款或商业贷款,没有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仍视为公积金首次贷款。”茅云龙说。

按照三部委日前发布的“认房又认贷”界定标准,只要家庭拥有一套房,买房申请都要按照二套房的标准执行。如首次购房采用全款或商业贷款,只要房子没出售,都将算做二套。

不过,在扬州,上述情况的购房人,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仍能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

据悉,按照公积金贷款,借款人购买144平方米以下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仍为20%,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为30%。夫妻双方可贷额度为35万;一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贷额度为21万。

三部委的《通知》中,“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二套(及以上)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但记者采访发现,对于外地人异地贷款购房,扬城公积金贷款也尚未解禁。

市住房公积金表示,我市2009年的11月即出台临时性的紧缩措施,叫停扬州市行政区域外的异地贷款。目前,公积金异地购房并未解禁,我市公积金“二次房贷”首付为四成。

“公积金‘二次房贷’,贷款额度要减半。夫妻二人可贷17.5万,一人可贷10.5万。这样的额度对房子总价而言肯定不够,还是要申请商贷。买房人还是要受到商贷二套房政策的制约。”茅云龙表示,尽管公积金“二次房贷”首付仍为四成,但额度制约对炒房等行为将带来有力的遏制。“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通知,所以,政策暂时不会调整。如果接到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我们也会依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实行。” 茅云龙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