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房天下  2012-11-21 20:52

[摘要] 今年以来,房贷优惠逐渐放大,扬州存贷款基准利率从上浮1.1倍到基准利率到9折重现,再到目前的最低8.5折。那么,央行重申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折,是否意味着房贷的利率又将进一步下调呢?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

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基准利率具有市场性、基础性、传递性特征。我国目前国债利率最适合充当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前提之一,在利率市场化条件下,融资者衡量融资成本,投资者计算投资,以及管理层对宏观经济的调控,客观上都要求有一个普遍公认的基准利率水平作参考。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 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基准利率具有市场化、基础性、传递性特征。我国目前国债利率最适合充当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在国有四大行接连下调外币存款利率之后,另一家国有大行交通银行也抵不住外币利差缩小的压力。该行昨日宣布,自11月20日起下调境内美元、欧元、港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等小额存款利率。

央行宣布降息,并扩大了存款和贷款利率的浮动区间。昨日有媒体称,央行已经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这是否意味着:7折利率房贷将会重现?昨日记者进行了多方走访。

消息称,就在这次降息前一晚,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此消息属实吗?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

不过,该人士认为,这并非是什么新的政策,早在两年前就有这样的规定。在该文件中,央行称:房贷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0.7倍。“这其实就是重申了一下个人贷款利率的下限,其实之前包括房贷在内的个人贷款,利率下限就是7折,一直没取消。”

银行回应:扬州目前仍为8.5折

今年以来,房贷优惠逐渐放大,扬州存贷款基准利率从上浮1.1倍到基准利率到9折重现,再到目前的8.5折。那么,央行重申房贷利率可打7折,是否意味着房贷的利率又将进一步下调呢?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

“目前我们的政策没变,首套房贷利率可执行8.5折,并且这个政策还是前不久才真正执行的。”市农行一人士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向市中行、市建行、市交行等求证,大多数银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的政策仍是可以执行8.5折优惠,并没有收到进一步扩大优惠的通知。并且各家银行还普遍表示,即便是8.5折,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必须是该行的“优质客户”或者是“优质楼盘”才能享受。

2010年农行贷款利率 基准利率5年以上为5.94

2010年银行贷款利率表一览 银行贷款利率表

2011存贷款利率调整 2011年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2011房贷利率是多少?房贷利率表20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