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文生态彰显"美丽扬州"精致宜居建设未来生活

房天下 记者观察  作者:陈丹  2012-11-23 08:43

[摘要] 说起在扬州安家置业,且不说本地人,连外地人都非常青睐。扬州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飞速发展的经济、日趋完善的城市配套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和企业的青睐。光是从扬州近十年获得的表彰以及幸福社区的调查就可以看出,生活在扬州的未来必是风光无限!

人文生态彰显"美丽扬州"精致宜居建设未来生活

编者按:扬州自清代成为宜居城市,有着几千年江南水乡文化的扬州一直以舒适的居住环境、底蕴浓厚的人文内涵吸引着众多友人来扬,或游玩或定居。而近十年内,扬州更是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奖牌,这一系列奖牌的背后是扬州人努力建设的结果,“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市理念更是深入人心。

日前,我市召开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市建设宗旨再猜被强调,选择在扬州置业安家,未来发展潜力可是不可小觑。

人文底蕴 内涵居住

扬州瘦西湖列入"中国世遗预备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3

(扬州瘦西湖被列入“中国世遗预备名单”)

在此间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会议上,45项不同类型文化遗产,被国家文物局列入更新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扬州瘦西湖及盐商园林文化景观被列入"中国世遗预备名单"。

据介绍,列入新名单的45个项目分布于我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据介绍,列入新名单的45个项目分布于我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充分体现了世界遗产的代表性、平衡性和可信性原则,因此扬州瘦西湖作为扬州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被列入“中国世遗预备名单”当属实至名归,也反映出扬州深厚的文虎底蕴。

创建“中国温泉之城”

5

(扬州天沐温泉)

目前,扬州创建“中国温泉之城”已经进入最后公示阶段。经过评选,包括扬州在内的25个单位被提名,其中,扬州进入10个“中国温泉之城”公示名单之中。

而扬州非常出名的“三把刀”沐浴文化正好也可以和温泉相互结合,在充分利用天独厚的地热资源优势的同时继续发扬城市丰富的沐浴文化,打响扬州温泉品牌!

》》》》》编者点评

纵观扬州市场上的楼盘,很多瘦西湖景区附近的楼盘都身价不凡。例如地处蜀冈瘦西湖风景区旁边的万科城,附近又有平山堂、大明寺等历史文化景点,所以万科城除了拥有自身的品牌价值优势之外,周边人文景区所带来的附属文化价值也让万科城如虎添翼,在楼盘中更具文化底蕴,因而买房卖房看中的不仅仅是楼盘本身,周边文化底蕴往往让你更胜一筹!

房天下观察:大交通引领扬城开疆辟土 新小区未来惠利

无锡楼盘跳水价搅市场"秋水"扬城开发商促销弦在弓上

"金九银十"已过下半场 11月秋交会能否引燃刚需热情?

扬州楼市"金九银十"旺季不旺 今年成色难敌去年

房天下观察:"金九银十"失约低迷收官 传统旺季成为传说

"寻找扬州幸福社区":扬州人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