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旅游要打响"养生牌"将打造滨水养生休闲度假区

扬州晚报  2013-01-09 09:54

[摘要] 游览负氧离子丰富的景点、泡药浴温泉、品尝滋补食材药膳……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顺应时节调养身心,对于在旅途中修身养性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记者从扬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我市的“休闲养生游”线路也一直是常态线,只是不温不火。

扬州旅游要打响"养生牌"将打造滨水养生休闲度假区

扬州网讯 游览负氧离子丰富的景点、泡药浴温泉、品尝滋补食材药膳……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顺应时节调养身心,对于在旅途中修身养性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记者从扬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我市的“休闲养生游”线路也一直是常态线,只是不温不火。在“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史明提交《关于整合和打造“扬州健康养生游”的建议》提案,让扬州旅游进一步打响“养生牌”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扬州旅游

(扬州将打造滨水养生休闲度假区)

记者探访

旅行社“养生线”不温不火

昨天,记者浏览了一些大型旅游网站,“江南养生游”、“扬州温泉养生两日游”等线路出现在一些外地旅行社的特色线路列表中,时间也并不局限在冬季,有的养生线路发团时间是在夏季。

记者咨询了扬城几家旅行社,多数表示推出过主打“养生牌”的旅游线路。“说实话,这条线长期就在那搁着,有客人指名我们就接待,没客人就‘闲置’。市场反响很一般。”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我们一直都有本地养生休闲游的产品,但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扬州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孔劼告诉记者,以冬季举例来说,行程中主要是去瘦西湖温泉“泡汤”,吃饭则是在凤凰岛的一些农家乐饭庄,“扬州进行养生游的资源很多,只是还没有形成集聚效应,多是零散分布。”

委员建议

扬州养生游可挖掘“九养”

“扬州养生元素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将养生与旅游嫁接联姻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创意与策划。”市政协委员史明提议,扬州的养生游可在“九养”上深度挖掘:即养眼、养耳、养颜、养身、养胃、养命、养心、养脑、养德。

通过将园林景观等视觉艺术、古琴古筝等听觉艺术、扬州“三把刀”体验、淮扬美食等整合起来,满足更多游客的健康休闲需要。

“可开发专业康复治疗基地、挖掘足底按摩养生会所、展示中华中医医术、建设养生养老公寓、推出婚庆浪漫之旅、优化农业观光旅游、创意动漫和长毛绒玩具之馆、打造慢城小憩之园、创新和策划宗教文化旅游,使游客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心情舒畅,满足游客心的滋养和健康休闲需要。”史明表示。

对此,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教授潘宝明也表示,养生游跟休闲游的主旨有很多共通之处,都是让现代都市人浮躁的内心静下来。潘宝明表示,“扬州的乡村拥有丰富资源,需要将资源进一步整合。”

部门表态

打造滨水养生休闲度假区

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朱晓晴表示,在新的一年,扬州发展休闲养生游的“主阵地”主要位于以凤凰岛为代表的七河八岛区域、仪征枣林湾白羊山区域等,将会推进关于养生旅游的相关项目建设,“在‘十二五’期间,依托环境优雅、生态优越的凤凰岛、茱萸湾景区,将打造高层次滨水养生休闲度假区,使之成为古运河北部的重要节点。”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近年来仪征充分发挥铜山、白羊山、登月湖、枣林湖等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运动休闲、参与体验、疗养保健等生态旅游产业。在近期签约的仪征白羊山综合开发项目,将以沐浴文化为核心,打造集休闲运动、养老养生、宗教文化和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度假区。

重大项目让扬州更强更美

扬州把路“引”到汽车工业园 为大项目铺“交通跑道”

打造三湾湿地公园 开辟扬州"私家园林游

天上地面隧道"路路通"扬州市民明年有望家门口坐动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