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去中心化"趋势延续

东方早报  2013-01-17 12:46

[摘要] “以往,上海的甲级写字楼要么在核心区域,要么在张江、漕河泾开发区。2009年以后,非核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越来越多,品质很好,而且通过轨交到核心区域的时间可能也就是15分钟,但租金便宜了一半都不止。所以对企业来说,非常有吸引力。”1月16日,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董事谢晨如是描述上海写字楼市场的变化。

今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去中心化"趋势延续

“以往,上海的甲级写字楼要么在核心区域,要么在张江、漕河泾开发区。2009年以后,非核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越来越多,品质很好,而且通过轨交到核心区域的时间可能也就是15,但租金便宜了一半都不止。所以对企业来说,非常有吸引力。”1月16日,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董事谢晨如是描述上海写字楼市场的变化。

谢晨介绍,2011年底,上海非核心区域甲级办公楼的存量,占世邦魏理仕统计总值的11%。而到了2012年底,非核心区域甲级写字楼存量占该机构统计总值的比例已超过40%。世邦魏理仕16日发布报告称,在上海核心商圈,一方面,业务增速减缓及租金高企,制约了租户的承租能力;另一方面,市中心整层办公空间目前非常有限。上述因素促使租户考虑搬迁至非核心商务区域办公的可行性。

相较而言,次中心高品质、配套设施齐全的写字楼得到越来越多租户青睐,这些租户主要来自航运和制造等对租金成本敏感型行业。该机构当天发布的报告指出,去年四季度,上海优质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环比(较前一季度)下降0.8%,至每月251.8元/平方米。

同一天,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报告也指出,出于控制成本考虑,2013年预计将有更多公司考虑在非核心区的写字楼办公;而由于公司规模增长,后台支持部门与前台市场部门分离,后者迁至非核心区的趋势已经形成。世邦魏理仕预计,2013年上海写字楼供应总量为72万平方米,较过去两年的年均供应量有15%左右的降幅。浦东仅两个项目上市,预计市场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浦西供应量相对较大,但其中54%分布在杨浦、闸北、普陀和虹口等次中心区域,写字楼市场去中心化趋势将延续。

三四线城市泡沫冲击旅游地产 部分投资者被套牢

黄金地块不断涌现激发拿地热情 京城新年地市提前预热

判断标准并不统一 别让"地王"概念推高房价

中国房价收入比"脱轨"源自于"四过高三失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