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轮候家庭自租住宅海淀区政府多给租金补贴

北京日报   2013-01-18 09:28

[摘要] 据了解,获得廉租房租金补贴的家庭,如果租住50平方米以下的公租房,本来可以按照市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拿到70%的租金补贴,但海淀区会再多给5%;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租住70平方米以下房屋,可以最高享受60平方米的60%,即36平方米租金的补贴,比市级又多拿了10%。

公租房轮候家庭自租住宅海淀区政府多给租金补贴

据了解,获得廉租房租金补贴的家庭,如果租住50平方米以下的公租房,本来可以按照市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拿到70%的租金补贴,但海淀区会再多给5%;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租住70平方米以下房屋,可以享受60平方米的60%,即36平方米租金的补贴,比市级又多拿了10%;人均月收入1200元到1800元的,能多申请20%的补贴,人均收入在1800元到2400元之间的,能多申请15个百分点的补贴。

此前,人均月收入在2400元以上的家庭,即使能够申请公租房,也领不到补贴,但在海淀区新政中,人均月收入在2400元至2800元的家庭,还能申请60平方米的15%、也就是9平方米的月租金,作为每月的租金补贴。

据海淀区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解释,和市级政策相比,区里之所以多出这400元,是和目前本市执行的政策有关。目前,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并满足其他条件,就可以申请公租房。海淀区住保办以此测算,以三口之家为例,年收入10万元就相当于每人每月的收入为2777.78元。而考虑到这部分人群租住公租房时,租金也会是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区级财政再给一定补助。

据了解,各街道、社区的住房保障窗口人员都已经接受了培训,市民即日起就可以前往咨询、登记,具体实施和领取日期将于近日公布。

新闻链接

“家庭”可继续包括成年单身子女

按照本市公布的公租房管理办法,一个“家庭”的定义是成年人带着未成年子女,如果子女已经成年,则需要单独申请公租房;但按照以往既有的保障房申请规定,“家庭”可包括成年单身子女或者老年父母,那么在社会化的公租房试点办法中,是怎么认定的呢?

“由于这次公租房主要解决大病、重残、老龄等轮候家庭的居住困难问题,因此考虑到政策的延续性,再加上老人也需要人照顾,对申请家庭成员的认定可以继续包括成年子女。”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轮候家庭在原来备案时,就已经报上了成年子女,那么在申请时,成年子女仍旧可以算成家庭人口,租住公租房。

房源租金不搞“一刀切”

目前集中建设的公租房小区强调“均好性”,无论房屋户型、朝向,租金都是“一刀切”,每户每平方米租金都是同样的价格,但从不同业主手中收上来的房子,房屋装修情况、家具家电配备情况都不同,租金是否会考虑上下浮动呢?对此,海淀区房管局给出了确定的答复:每套房屋租金会在租房指导价的基础上有所调整,朝向稍差、装修稍简单的房屋租金有可能更低,但无论租金高低,租户承担80%租金的比例不会变,而其能够享受到的租金补贴比例,也只根据年收入等标准进行调整,和房屋本身装修情况无关。

此模式针对出租方的工作流程

向区房地中心提出房屋出租登记

区房地中心对房屋进行实地查验

区房保部门进行房屋权属确认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区房地中心对房屋进行整修

市场化租赁补贴模式

的工作流程

保障家庭与出租方共同到街(镇)

提出申请

对保障家庭进行资格审核

对房屋进行实地查验及权属核验

确定租金水平及租金补贴标准

签订三方租金补贴协议

向出租人发放租金补贴

扬州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是多少?怎样计算?

多省廉租公租房并轨 实施租补分离梯度补贴

扬州市市区低收入家庭廉租房租金补贴申请相关事宜

扬州公租房申请流程 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