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城银行二套房贷未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有收紧趋势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3-05 08:27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作为“配角”的商业银行,正在静待最新调整方案。近日有市场传言称,“银行按揭贷款二套房首付即将提升为7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的1.3倍。”记者4日向市区多家银行求证获悉,目前我市二套房贷政策并未做调整。

扬城银行二套房贷未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有收紧趋势

扬州网讯“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作为“配角”的商业银行,正在静待调整方案。近日有市场传言称,“银行按揭贷款二套房首付即将提升为7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的1.3倍。”记者4日向市区多家银行求证获悉,目前我市二套房贷政策并未做调整。

未接通知,可能性不大

“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通知,目前还是按既有国家政策执行,即二套房首付6成,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来执行。”4日,工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文建良告诉记者。

建行扬州分行房贷部负责人也表示,没有接到二套房贷首付提升的通知。

中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房建栋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调整通知。他认为,“国务院政策刚刚公布,落实起来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目前仍在执行之前的政策。”

随后,记者采访了我市农行、招行、中信、兴业等银行网点,上述传言也未得到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新国五条”细则规定,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央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而银行人士认为,2012年,扬州房价没有出现大幅上涨趋势,销量也没有大幅上升;因此,扬州二套房房贷政策上调的可能性不大。

首套房贷政策有收紧迹象

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能否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我市各银行人士表示出一定的疑惑。

假设购房者购买一套100万元的房源,以当前二套房执行标准,其首付需达六成比例,即60万元,可贷40万元。如果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至七成及上浮贷款利率1.3倍,则购房者首先需支付70万元,可贷额度仅为30万元。“只差三成,还不如自己再筹一下,全由现金付房还能享受购房优惠。所以提高二套房贷标准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实际上,市场更加关注首套房贷政策会不会有新的变化。夏经理表示,扬州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有收紧迹象,“我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是85折,但前期我们尝试9折首套房贷利率营销时,许多客户都以其他银行有85折给予回绝,而近期这样的回绝越来越少了。”

"国五条"点燃楼市交易 扬城二手房过户290多套

扬菱路槐泗段提升改造 "北大门"扮靓迎"4·18"

主城北部到机场将添免费快速线 扬菱路将升级为省道

"国五条"让市民不再淡定 扬州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