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影响潮传上海新房市场 刚需集体抢新房

东方网  2013-03-12 02:00

[摘要] 据《新闻晚报》报道,“国五条”的影响开始由二手房过户潮传导至新房市场。上周末,为了规避部分“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后市场转冷的风险,沪上开发商扎堆推盘,12个楼盘齐亮相。而由于“国五条”20%个税的政策预期,部分客户选新房避风险,使得开发商们“红三月”成功抢收。

3月24日大型看房团报名通道》》》

国五条影响潮传上海新房市场 刚需集体抢新房

据《新闻晚报》报道,“国五条”的影响开始由二手房过户潮传导至新房市场。上周末,为了规避部分“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后市场转冷的风险,沪上开发商扎堆推盘,12个楼盘齐亮相。而由于“国五条”20%个税的政策预期,部分客户选新房避风险,使得开发商们“红三月”成功抢收。

新政助推“红三月”抢收

12个楼盘同一个周末推出,共计有近900套房源,较之3月初的个周末,整整多了近5倍,成交量火热。“只有6套大户型的。”“还有2套底楼的了。”

10日,记者走访了沪上多个开盘的项目,销售人员介绍时的句话就让记者感到“来晚了。”位于闵行的嘉怡水岸上周六推出165套房源。截至昨日上午11时,售楼处现场销控表上,代表已售的红点已经贴得密密麻麻。“大概卖出去了95%,只有10套不到了。”一销售人员介绍。据悉,本次开盘,该楼盘优惠后均价为1.6万元/平方米,实际上和去年几次推盘价基本一致。“这个周边刚需盘不多,再加上价格没有上涨,因此吸引了很多的刚需购房者,连在附近工作的很多交大教师都在这里买房了。”该销售透露,该楼盘周六一天就卖出去了140套,几乎要“日光”了,“我的部分客户很多都是一二手房一起看的,现在20%的个税征收影响很大,还是买新房划算,周边二手房也要1.5万元/平方米左右了。而且新房还不用交税。”对于此成绩,该楼盘开发商市场销售及物业管理负责人坦言有点超出预期。“我们预定的开盘销售率是70%,但是没想到一天就过了90%。”该负责人表示,3月中旬推盘是原定计划。

虽然此间出台了“国五条”,但考虑新政对一手刚需市场并无负面影响,因此未改变推盘计划。“实际来看,反而起了助推作用。”在上周末开盘的项目中,交出如此靓丽成绩的并不止嘉怡水岸一个。同样于上周六开盘的东方冠郡推出近300套房源。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售楼处获悉,楼盘新推房源还剩不到4套。而位于青浦的恒文星尚湾推出房源100多套,因预约客户超过200组而在3月8日提前开盘,开盘当日85、86平方米房源售罄。目前仅剩136平方米房源4套。

售楼员称预计下周还将推盘。此外,周末开盘的宁兴上尚湾、中环名品公馆等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房源还有,不过不多。其中最为火爆的是,浦东周浦板块的御沁园本次推出200余套房源,却迎来了近500组客户,开发商最终选择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进行现场摇号选房。“新政在短期助推一手楼市成交最为明显,而无论一二手,红3月几乎板上钉钉。”汉宇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付伟如是说,近期开发商加快推盘节奏,不仅因为新政对于目前新房市场的影响力较弱,其次20%个税政策对于新房市场起到间接的利好作用,导致需求量明显增多。

新政引发二手房交易火爆 “抢房入市”为哪般?

统计局:前两月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87.2%

住房房产税主要目的是调节贫富差距 绝非针对房价

政策空窗期 二手房买卖与20%个税细则“赛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