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一楼盘没15万不让摇号:筛除凑热闹的

北方网  2013-03-13 08:59

[摘要] “买房得摇号,摇号还得先验资,否则连摇号资格都没有!”日前,位于通州物资学院附近的金地格林格林楼盘项目准备开始摇号。购房者宋先生前去咨询,却被告知想得到摇号资格,必须得有不少于15万的存款证明。

北京通州一楼盘没15万不让摇号:筛除凑热闹的

通州一楼盘项目出新招摇号前必须提供存款证明来验资回应称为了筛除“凑热闹”的购房者。

没有15万不能参加摇号?

“买房得摇号,摇号还得先验资,否则连摇号资格都没有!”日前,位于通州物资学院附近的金地格林格林楼盘项目准备开始摇号。购房者宋先生前去咨询,却被告知想得到摇号资格,必须得有不少于15万的存款证明。

“许多人并不是没钱买房,但因为这个验资条件,连摇号资格都没有,太不合理了!”宋先生表示。

发现想参加摇号得先准备15万存款

位于通州物资学院附近的金地格林格林新楼盘项目即将于本月底前开盘。由于该楼盘交通便捷且主推小户型,市民宋先生便准备在此购置一套住房。

去售楼处咨询过详细情况后,宋先生收到了销售人员发来的一条短信,通知他3月14日前开始办理摇号登记、验资,将不再办理。然而短信通知中办理摇号登记前的相关验资审核手续,却让宋先生十分郁闷。

“让我带齐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等所有证件。”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都不算什么,最离谱的是,他们还要求购房人名下必须要有活期不少于15万存款的银联卡或存折。”

“本来摇号也不一定能拿到房,现在如果没有存款证明,我就连摇号资格都没有!”在宋先生看来,这完全就是霸王条款。

“本来买个房子到处看盘、摇号、排队就很辛苦,这么一来不是更给买房人添堵吗?”宋先生郁闷地表示。

回应要求有存款是为筛除“凑热闹的”

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金地格林格林新楼盘项目售楼处。该楼盘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进行摇号登记除了身份证、结婚证等必需的证件以外,北京市户口需要带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外地户口需要居住证、满五年纳税证明、满五年社保证明中的任意一项。

“除此以外,必须要有15万元的存款证明,否则不能参加摇号。”这位销售人员表示,上述“附加条件”只是为了进行摇号资格审查,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当记者质疑这项“验资规定”是否合理公平时,该销售人员表示,由于摇号是不收费的,所以有些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也来摇号,“不管买不买先排个号。本来卖房的程序就很复杂,这样一来更是麻烦。公司新出的这项规定,就是为了筛除那部分没有诚意只是来凑热闹的人,给我们减少工作麻烦。”

走访验资较少见摇号登记只需身份证

随后,记者又分别调查了多个近段时间已经开盘或即将开盘的楼盘项目,发现摇号前要求验资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即便有个别楼盘需要先预交数万元,也可以参与“缴费抵房款”的活动,且若未获得购房资格这部分款项全额退还。

以位于通州马驹桥附近的融科·钧廷为例,其预交2万元购房时可抵5万元房款,若没有获得购房资格则退款;位于四方桥附近的北京华侨城需要先交5万元,购房可抵20万的房款,未获得购房资格则退款。

上述这两个项目以及位于地铁13号线北苑站附近的福熙大道项目,在办理摇号登记时,均只需要出具身份证明即可。

“这种情况确实少见。”某楼盘销售经理小邵告诉记者,“至少我是次听说摇号还要看存款的。想买房的人肯定都是提前准备好钱,谁也不差这15万。虽说设这么个门槛肯定有原因,但多多少少都让人心里不舒服。”

房地产从业资深人士朱朝阳则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新楼盘开盘销售需要先获得住建委发放的销售许可证,之后才可以向买方收钱。“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楼盘还未取得销售许可证,不能通过收一部分钱抵房款等活动来筛选目标客户。”

中介成二手房“过户潮”幕后推手 称有绝招避税

房企前两月业绩大好 已完成年度任务28%

新国五条出台投资客急抛盘 提前还贷排长队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维持高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