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将继续结构性 信贷政策控制房价

中国保险报  2013-03-15 02:0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月13日称,央行将继续运用结构性的信贷政策控制房价,有的措施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周小川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3月24日大型看房团报名通道》》》

央行将继续结构性 信贷政策控制房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月13日称,央行将继续运用结构性的信贷政策控制房价,有的措施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周小川是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当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周小川说,对于房价来讲,我们有一些结构性的政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用,比如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还有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格调整措施,这些措施还会继续使用,有的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

他说:“这不是总量政策,而是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可以通过这个来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有媒体提问,国务院机构改革后,铁道部政企分开,外界关注铁道部万亿债务将何去何从?刘士余说,根据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方案,铁道部政企分开,原来由商业银行向铁道部发放的贷款以及铁道部发行的债券,铁道部下属企业从商业银行拿到的贷款都由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

“国家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措施和支持政策不变。”刘士余表示,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潘功胜说,目前中国的银行业无论是从不良贷款的余额,还是从不良贷款的比率看都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现在整个银行业不良贷款的余额不足5000亿元,而中国银行业整体的贷款余额到去年年底已经接近65万亿元,很快就会接近70万亿元。目前不良贷款率只有0.95%,这说明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水平总体是比较好的,在这样低位水平基础上有些波动应当属于正常状态。

潘功胜表示,有信心中国银行业会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稳定的盈利能力和风险的控制能力,而且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个税调整大限渐近 部分二手房业主降价急求脱手

深圳规范商品房预售房价 涨跌幅度超15%需备案

国五条细则出台一周 主城楼市成交环比降幅近2成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回应“限涨令”的有关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