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贴墙纸打柜子甲醛超标4倍 用环保型材料仍可能污染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3-18 09:11

[摘要] 本网与我市净万家装修污染检测治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室内甲醛免费检测”活动中,截至17日,20户成功报名者已有15户进行了检测,有8户甲醛超标。剩余的住户也将在近期陆续进行检测,请保持手机畅通。

贴墙纸打柜子甲醛超标4倍 用环保型材料仍可能污染

本网与我市净万家装修污染检测治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室内甲醛免费检测”活动中,截至17日,20户成功报名者已有15户进行了检测,有8户甲醛超标。剩余的住户也将在近期陆续进行检测,请保持手机畅通。

装修精致,甲醛超标4倍多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记者跟随净万家装修污染检测治理有限公司曹经理来到市区某小区的报名者家中。该住户家装修精致,卧室、客厅、书房等多处贴有墙纸,房间内还打了各式衣柜、书柜,用鼻子就能闻出有气味。

检测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甲醛浓度0.43mg/立方米,属于重度超标。“已超标4倍多了,这种房子不要住人。”曹经理表示,国家规定室内的甲醛浓度标准为0.1mg/立方米。

曹经理提醒,家庭装修追求美观的同时,也要考虑到甲醛含量。比如,贴墙纸一定会用到胶,这些胶中都充满着游离状态的甲醛,而且因为有墙纸掩盖,有些甲醛完全散发得长达15年。

此外,装修中使用的各种人造板、涂料、乳胶等和家具都含有毒有害气体。即便所买装修材料确是环保型,从单项来看,各材料的甲醛含量都达标,但各类产品中的甲醛到空气中混合后,含量会叠加,甲醛仍可能超标。

装修完一个月后检测

装修结束后多久检测比较好?曹经理表示,材料、用量符合有关要求时,有害物质散发一般在7—14天渐趋稳定。因此建筑、装修工程应在工程完工7天以后,家庭装修完一个月左右,再开展检测工作。

同时,不要迷信“工程验收合格就不会有问题”这一说法。“工程验收的室内环境检测是监控建筑与装修工程中所用建筑、装修材料产生的室内环境污染,检测结果合格只代表在封闭1的情况下,由装修材料导致的空气中污染物质应该小于临界值。”曹经理说,新居投入使用后,室内的条件往往会发生变化,比如,外购家具、生活起居等都可能带来其他的污染源,导致室内环境状况有所变化。

如果要了解入住后的室内环境情况,应该等家具全部进场、房间布置妥当后再进行,检测之前建议封闭6—12个,检测的结果才更接近真实情况。

闻不到气味不代表无甲醛

在开展检测以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认为,室内没气味就没污染。事实果真如此吗?,不同污染物有不同的气味,人们对于不同气味的敏感程度因人而异,且相差甚远,闻不到气味不代表就没有甲醛;第二,并非所有发出气味的物质都在室内环境检测要控制的范围内,也就是说,即便有异味,也并不代表室内环境检测一定不合格。

据介绍,要彻底去除室内甲醛,是个非常缓慢的过程。如果检测结果达轻度超标,可通过开窗通风、化学中和、吸附等简易方法进行科学治理;如果超标达中度,就应找专业环境治理公司进行空气治理后再入住;如果超标达到重度及以上,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就等于进入了毒气室。

这块空地能否建停车场 回应:已被租用 不可能改建

民间智慧给力国际盛会 "民间盆景博览会"创意获赞

"一日游"拟取消购物项目 逛不逛购物点游客说了算

揭露信用卡四大"潜规则" 刷卡积分让人"空欢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