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扬城部分银行上调二手房贷利率 称与"新国五条"无关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3-03-20 08:47

[摘要] 贷款者根据“第一套”、“第二套”来判断不同房贷政策的思维可能要被颠覆了。“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最近在二手房买卖热火朝天的同时,银行二手房贷的政策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扬城部分银行上调二手房贷利率 称与"新国五条"无关

贷款者根据“套”、“第二套”来判断不同房贷政策的思维可能要被颠覆了。“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最近在二手房买卖热火朝天的同时,银行二手房贷的政策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扬州房贷

记者了解到,扬州的银行并未停放二手房贷款,不过部分银行的二手房贷款政策发生微妙变化,利率有所提高。

【求证】

二手房贷停放?

扬州的银行仍正常放款

记者走访扬城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并没有接到关于“二手房贷停贷”的通知,均正常放款。

市浦发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吕萍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的二手房贷款仍正常发放,贷款的政策也与一手房无异。“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首套房8.5折,二套房执行1.1倍利率。”昨日,市工行、市中行、市中信银行、市招行、市华夏银行等受访的银行也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于“二手房停贷”的通知。

扬城业内人士则认为,二手房停贷可能性很小。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黄兵就认为,政策只有“首套房”、“二套房”之分,市民购买一手房也好,二手房也好,银行都应满足购房人的正常贷款需求。银行单单停放二手房贷款的可能性很小。“个别地区停放二手房贷款,可能是担心贷款无法及时发放,影响客户赶在新政前交易,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记者探访】

部分银行二手房贷利率上浮

称与新政无关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政的出台,二手房的交易也日趋火爆。银行也悄然提高了二手房贷款的利率。“感觉就在3月份,有的银行二手房贷款的利率上调了。现在不少银行首套房都要基准利率。”一家中介人士对记者说。

市邮储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韩健向记者表示,目前邮储银行对一手房贷款,首套房打9折,如果是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要执行基准利率。市中行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市中行目前对二手房贷款,如果是首套房,贷款金额50万以上,可以打9折,如果贷款金额在50万以下,就执行基准利率。据记者了解,该行的一手房贷款,首套房目前仍可以执行8.5折优惠。记者昨日致电市建行个贷中心,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如果是一手房9折,如果是二手房则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

不过,各家银行均否认,二手房贷利率上调与新政有关。“与新政没有关系,我们是2月份执行的政策,‘国五条’政策则是3月1日出台的。”韩健说。市建行个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一直是这样执行的,并非近期才调整的。”

多数银行仍以套数为界定方式

记者昨日还发现,扬州多数的银行仍按照房屋的套数为界定单位,并未对一手房和二手房区别对待。“主要还是看套数,如果家庭购买的是首套房,那么优质的客户可以享受到9折的利率,一般客户是基准利率。如果是二套房,利率就是基准利率的1.1倍。这跟房子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没有关系。”市中信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马建宇说。

二手房贷利率上升,买房人则要吃亏不少。记者算了笔账,首套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上)目前为6.55%。以贷款50万,20年还清计算,如果有银行对二手房(首套房)打8.5折,则月供为3459元,20年总利息为33万余元。如果有的银行只给基准利率,则月供将达到3743元,20年总利息为39万8千余元,购房负担明显增加。

【业内声音】

二手房贷基准利率是底线

利率升高或影响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贷利率能涨多少?马建宇认为,如果市民购买的是首套房,二手房贷的利率只会涨到基准利率。“银行也要考虑风险,差别化的定价可以理解。但是二手房贷款,如果是首套房,利率不可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如果再上浮,几乎与二套房贷的利率相当,这显然不合理。”

对于二手房贷利率的升高,业内人士也表示出了担忧的态度。“目前很多人在抢着纳税过户,对二手房的贷款利率不太关注。不过,新政一旦落地,二手房贷利率的上扬就会对市场产生影响。”扬州居友房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沙正林坦言,新政执行后,卖家势必将20%的个税转嫁给买房人,再加上贷款利率的提高,买房人的购房成本就将大幅上升。买房人面对高昂的购房成本,肯定会慎重掂量,造成交易量的下滑。

银行二手房放贷还有这些“潜规则”

你知道吗?

记者了解到,在银行发放二手房贷时,也有一些潜规则。

记者了解到,扬城的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面积也有限制,一般在50平米—90平米之间。面积太小的二手房,银行看不上眼。比如,市中信银行就对70平米以下的二手房限制放贷。此外,不少银行对于二手房放贷,还必须是成熟的、有完备物业的小区。比如老小区的一些二手房,则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除了对房子的面积、地点有要求外,记者还了解到,各银行普遍还对二手房的房龄有要求,有的是规定15年以上的房子不能贷款,有的甚至规定10年以上的老房子就不能贷款了。

今年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均要建成扬州市健康医院

瘦西湖高端度假区将启动 瓜洲兴建海浪谷水上乐园

扬州将建75个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为老人提供服务

二手房交易本周现"降温" 报价不再虚高销量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