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联名卡可自办

北京青年网站  2013-03-28 00:30

[摘要]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3年3月25日正式开启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办理新模式。以后个人办理联名卡允许一人多卡,并且可以直接在银行申领,不再必须通过单位才能办理。

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联名卡可自办

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3年3月25日正式开启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办理新模式。以后个人办理联名卡允许一人多卡,并且可以直接在银行申领,不再必须通过单位才能办理。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模式下,缴存人除了可通过单位办理外,还可以选择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相关的合作银行申请办理各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不含中直分中心、国管分中心、铁路分中心)。此外,今后联名卡的办理手续也将大为简化,办理时间大幅缩短。以往申请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需要经过单位-所属管理部-管理中心客服中心-银行多个环节,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新模式下,无论缴存人或单位都可以直接转向银行,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省了时间,最短可以在申请当日拿到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此外,北京也将首次允许“一人多卡”情况。以往在联名卡的办理上,管理中心限定一名缴存职工只能持有一张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新的模式下取消了这种限制,允许“一人多卡”,即缴存职工根据自己需求自由选择与中心开展合作的发卡银行,并可在多家合作银行申请办联名卡,但每家银行只允许办理一张。新联名卡的种类也将增加。此前同管理中心合作的银行,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种类都为借记卡,新模式启动后,缴存职工可以选择向与管理中心新合作的北京银行申请办理具有贷记卡功能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自2013年3月25日新模式启动后,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可到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在北京地区的所有营业网点,建设银行部分网点办理联名卡申请手续。

住房公积金入市时机不成熟 恐成"肉包子打狗"

公积金入市质疑声音多 专家支持用于筹建保障房

二手房一周挂牌过千 公积金贷款激增一月内拿到很难

多地公积金调整政策出炉 或为楼市新政落地前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