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交易现状:二手房缴税过户暂按"老规矩"办

中安在线  2013-04-02 10:09

[摘要] 20%个税执行吗?”“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过户政策还是按照以前的吗?”……1日是合肥“国五条”细则发布之后的首个工作日,众多市民纷纷咨询细则实施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合肥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缴税、过户仍按原来的政策执行;而省版“国五条”细则近期也将出炉,届时各市将有细化政策出台。

合肥二手房交易现状:二手房缴税过户暂按"老规矩"办

“20%个税执行吗?”“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过户政策还是按照以前的吗?”……1日是合肥“国五条”细则发布之后的工作日,众多市民纷纷咨询细则实施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合肥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缴税、过户仍按原来的政策执行;而省版“国五条”细则近期也将出炉,届时各市将有细化政策出台。

缴税过户执行原政策

记者从合肥市房管局各房屋办证交易中心了解到,经历前期的“井喷”之后,目前二手房交易基本保持平稳,已经进入交易环节的买卖双方继续办理各项手续。而根据合肥市房管部门的通知,目前各房屋办证交易中心都推行二手房买卖权属登记预约制。二手房交易双方办理预约,凭预约单可在约定的时间办理登记业务。已到地税局办理完税手续的,将按照纳税时点的政策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不受过户时间影响。

而地税办事大厅也“闲”了不少。记者在合肥市地税局蜀山分局办事大厅看到,之前排队缴税的现象已经缓解,不少市民及中介经纪人都在咨询20%个税执行的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新政何时执行、如何执行还要等通知,目前仍按原政策执行。

省版细则或随时出台

合肥细则不细,业内多认为是在等待省版细则出炉之后再进行细化。而我省的“国五条”细则至今仍未现身,多方猜测出台日期称“快了”“近期肯定要出”。

据了解,截至目前,只有广东省出台了省版细则,湖南省则表示细则已拟定,近期将公布。而记者了解到,我省细则前期已经历较长时间的细致调研论证,目前“调子”已基本定好,近期将由省政府正式下文。而业内人士预测,我省细则4月上旬亮相的可能性较大。

二手房交易步入平稳

“合肥没有提20%个税,现在不用着急了。”合肥市民刘先生说,之前因担心新政落地而急着看房。无奈最后还是没有在3月底前看到中意的房子。本来他还在懊恼,但现在他可以好好地挑选了。据了解,抱有这一心态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3月中旬,合肥二手房挂牌及成交量达到顶峰,随后开始回落。随着合肥以及其他城市细则的发布,买卖双方都变得淡定了很多。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操作的复杂性以及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各不相同,20%个税短期内很难从严落实。家庭住房免征,不能核实原值的房产仍按原政策征税的可能性很大。短期之内,合肥二手房市场将呈现稳中有降的局面。

史上最短地方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杭州就一句话

54城3月住宅成交量大涨 北京创签约纪录

多地国五条实施细则先后落地 楼市交易量明显减少

3月楼市烧的更高 百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