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省"国五条"房地产调控细则将在4月出台

长沙晚报  2013-04-04 00:00

[摘要] 3月30日与31日,近20个城市都针对“国五条”陆续发布了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北京、上海相对严厉;二、三线城市多是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定下“限涨”基调,长沙也不例外。

湖南省"国五条"房地产调控细则将在4月出台

3月30日与31日,近20个城市都针对“国五条”陆续发布了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北京、上海相对严厉;二、三线城市多是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定下“限涨”基调,长沙也不例外。

4月2日,省住建厅召集湖南省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即将出台的湖南省“国五条”细则,进行了座谈。湖南省住建厅房地产监管处处长何小兵透露,湖南省“国五条”细则,已上报省政府,经过省政府的修改与审定后,将于本月出台。

据悉,省“国五条”细则,在房价控制、20%个税、限购限贷等方面,均作出了相关落地。

“一个是房价的涨幅,不能超出CPI的涨幅;一个是20%的个人所得税,能够核实二手房原值的,严格按照差价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如果不能核实原值,就按照原有政策征收。”何小兵表示,这些政策,都与“国五条”一致。

而在昨天的座谈会上,一个重点课题,就是要坚决贯彻国家和省里面的政策,特别是房价控制政策。“不光是长沙,长沙之外的其他县市,房价不能过快增长,不能出现大起大落。”何小兵表示,省里面的政策会相对宏观。长沙3月31日出台的,只是按照“国五条”要求出台的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具体的细则,应当也在制定中。

对于此前业内外广泛关注的20%个税是否将实行差异化征收问题,何小兵并未作出明确回答。

动态链接

长沙1-3月成交36221套

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3年30个主要城市季度住宅市场交易情报,显示28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2012年上涨,其中温州涨幅,达到467.45%;苏州同比下跌,跌幅达29.74%。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皆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长沙今年1-3月现房+期房成交了36221套。成交面积为376.8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7.6%。其中成交面积在30城中排在重庆、武汉、上海、北京之后,位列第五。

3月54城成交环比上涨95%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3月主要54个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307090套,环比上涨95%。与2011年2月调控以来,成交的2012年12月的307134套基本持平。

专家谈地方国五条:北京是提出降房价的城市

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 购房者期待房价调控效果

13家商业银行房贷政策探询:二手房放贷暂无变化

国五条地方版遭"吐槽"专家称细则越细越有"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