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区清明民俗活动受热捧 细雨蒙蒙扬城游客十多万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4-06 08:14

[摘要] 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春雨难阻脚步,十多万游客云集扬州,品美食赏美景,休闲游扬州,在扬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

景区清明民俗活动受热捧 细雨蒙蒙扬城游客十多万

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春雨难阻脚步,十多万游客云集扬州,品美食赏美景,休闲游扬州,在扬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

清晨,到百年老店“冶春”品扬州特色早点;然后租上一艘摇橹小船,在瘦西湖蜿蜒曲折的水面上游玩;中午,走在青石铺就的明清风格街道上,随意点上一碗特色小吃;下午,逛逛盐商大宅。这是上海来的游客张先生给自己安排的一天的行程。

如果你以为一天的游览就此结束,那就大错特错了。到了晚上,张先生丰富的夜生活开始,购物、吃饭、喝茶、泡吧……玩累了,观赏《千秋粉黛》特色演出,到天沐温泉痛痛快快地泡一下,然后住进长乐客栈,在传统的明清风格院落中美美地睡上一觉。

这就是扬州,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休闲城市。连日来,十多万游客云集扬州,品味休闲文化。

景区清明民俗活动受热捧

近年来,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意味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这个清明假期,个园举行戴柳环、绘风筝的风俗体验活动,何园等景点也开展了送柳枝、戴柳帽等文化活动,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昨天虽然细雨蒙蒙,但难阻来扬游客脚步。据初步统计,瘦西湖、个园等八大主要景区接待游客逾11万人次。其中,瘦西湖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个园接待游客2.6万人次,何园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大明寺、茱萸湾、凤凰岛、汉陵苑等景区接待游客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增长。

“放假只是为人们了解和体验传统节日提供了一个条件,效果如何还要看传统文化如何展示,也就是说有无相应的传统节日的旅游产品供给。”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有文化的旅游产品才有生命力。扬州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适合将传统民俗打造成城市文化旅游品牌,让外地游客乃至外国人参与到扬州的传统民俗中来。

游客逗留扬州时间越来越长

衡量一个地方对游客是否有吸引力,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看游客逗留的时间有多长。以往,来扬游客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大多只在扬州呆一天。

而如今,在游客的眼中,扬州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在这个清明小长假,大量外地游客涌入扬州,大小宾馆“一床难求”。游客住了下来,从一日游到二日游、三日游,扬州的吸引力正在加大。

其实,不仅仅是清明,今年春节以来,每逢节假日,扬州大小宾馆床位都出现紧张状况。

“这反映出游客在扬州停留的时间正在拉长。”市旅游局人士分析,从清明旅游情况看,扬州近年来全力打造的城市旅游初显成效,扬州城市旅游的大格局已形成。

近年来,我市整体推介扬州旅游,诗画扬州、秀美扬州打动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同时,扬州加大旅游设施建设,城市魅力更足;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转变已显现出多元化消费的优势;旅游新景点的打造、老景点的完善都提升了城市的承载能力和停留能力。

休闲扬州倍受青睐

随着游客对旅游舒适度、自由度要求的不断提高,游客更加注重旅游的感受,他们希望在一个地方,可以感受它的人文气息和别样的风情。扬州有着近2500年的建城史,古今文化交相辉映,给扬州带来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于是,扬州也向各地游客捧出了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旅游“精细菜单”。

近年来,我市开通了瘦西湖—古运河水上旅游通道,用名居旧宅开发精品客栈、精致餐饮等特色产品,丰富完善“双东”、教场休闲旅游景区建设……如今,除了吃扬州特色早茶、感受独具特色的沐浴文化外,想领略高品质扬州生活的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公交旅游专线旺季将加密 火车站至江都将开通公交

扬州公示幼儿园收费 公办园良好民办园悬殊大

东关街聘原住居民参与管理 首批20人鼓励建民居客栈

扬城电费"十交费圈"建成 市区设24自助营业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