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4房企一周内海外融资50亿元龙头房企融资成本优势显现

证券日报  2013-04-24 09:44

[摘要] 在今年一季度房企业绩普遍预喜的情况下,众多开发商也抓紧时间补充资金,仅在4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时间内,便有4家房企通过发债、贷款的方式在港融资50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近期海外融资成本低廉,尤其是对大型房企来说。例如,万科在3月底发行的一笔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仅2.625%。

4房企一周内海外融资50亿元龙头房企融资成本优势显现

在今年一季度房企业绩普遍预喜的情况下,众多开发商也抓紧时间补充资金,仅在4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时间内,便有4家房企通过发债、贷款的方式在港融资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近期海外融资成本低廉,尤其是对大型房企来说。例如,万科在3月底发行的一笔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仅2.625%。

上述4家企业包括佳兆业、金轮天地、五矿建设、新世界中国。

其中佳兆业于4月16日发行了一笔于2016年到期的18亿元人民币优先票据,利率6.875%。而其今年初和3月份曾两度海外发债共融得10.5亿美元。

今年刚刚成功赴港上市的金轮天地也在4月19日宣布,将发行2016年到期的6亿元人民币票据,年利率11.25%,估计集资净额约5.802亿元,主要用于为新物业项目提供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4月21日,五矿建设刊发公告称,于2013年4月19日,公司、发行人(五矿建设资本有限公司)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已就两笔债券发行订立认购协议,并将订立其他随附文件。两笔债券包括于2018年到期的2.25亿美元5.50%有担保债券,及于2023年到期的1.25亿美元6.50%有担保债券。

随后的4月22日,新世界中国表示,旗下SuperbWealthyGroupLimited接纳一间银行建议提供的3年期循环/有期贷款融资,本金额达6亿港元,以拨付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所需,包括偿还贷款人提供予借款人的现有贷款。

此外,有消息称越秀地产已于日前展开1.5亿美元三年期贷款的联贷筹组。该笔贷款分三期每半年等额偿还,平均年限为2.5年,贷款价码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240个基点。

中搜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入口

称IPO不是理想

在众多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移动互联网战略之后,老牌搜索企业中搜也加入了此阵列。23日下午,中搜发布移动战略,而对于发布这项战略的目标,中搜高级副总裁陈波称“希望能够在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实现产品布局。”

由于此前中搜早有IPO传闻,因此,布局移动互联网之后是否旨在发力资本市场也颇受关注,“到资本市场并不是我们的目标。”中搜总裁陈沛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对我们来说,即便是上市,也只是一个企业成长一个台阶。”而对于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赢利设想,陈沛只是称,“无论是否上市,中搜都会按自己的计划构建平台及内容,最起码在这两年以内可以看到,中搜在按照自己的计划推进,不会因为资本上的行为来改变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发布当日,陈沛称今年将大力推广产品,因此对于资金状况,业界也颇为关注,不过,陈沛称没有压力,“我们有充分的资金保证。”当天,中搜还发布了五款移动互联网产品,从这些产品的类型来看,涵盖了企业用户及个人用户,这些产品包括中搜搜悦、中搜V商等。其中,中搜搜悦被认为是移动互联网的款颠覆性创新产品。而对于今年的移动战略,中搜高级副总裁陈波称,将从三部分着手,首先,中搜会将之前在搜索方面的优势转移至移动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移动搜索体验;其次,将吹响中小企业专属移动应用的号角,即利用中搜移动船票及中搜V商来为中小企业搭建平台;最后,将发布自主的移动应用平台。

TEEC举办沙龙

李稻葵与尼尔·弗格论辩经济

本报讯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之际,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选择以举办沙龙的方式对此予以庆祝。公开资料显示,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是由清华校友创办的、倡导在高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和创业的组织。2001年,多名从事高科技创业的清华校友,在硅谷发起并创立该组织的前身。至目前,TEEC共有近300名会员,主要分布的TMT、清洁技术、金融服务、生物医药等领域,而TEEC会员创办和管理的近百家企业中,有20多家公司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TEEC会员创办的公司得到了大多数知名VC/PE的投资,已获得的VC/PE资金总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TEEC会员创办的已上市公司市值总和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4月22日,沙龙举办当天,来自哈佛大学的尼尔·弗格森教授就近五百年来中外经济热点问题做了主题演讲,此外,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先生则在沙龙中表示,宏观经济指标透露出经济继续下滑的意味,而在年中时,或许将有宏观政策对之进行调整。如何启动民营经济的积极性?李稻葵认为可在民营企业的税收方面给予倾斜。

京东方全年盈利2.58亿元

4月23日,京东方发布2012年度财务报告。2012年京东方实现盈利,营业总收入达258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达2.58亿。报告显示,京东方北京(楼盘)8.5代线已于2012年第四季度实现单季盈利,其成都4.5代线、北京5代线、合肥(楼盘)6代线在持续盈利的同时,均实现了满产满销。2012年,在中大尺寸显示屏方面,京东方实现全年销量超4700万片,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9%,排名行业第五;在中小尺寸显示屏领域,以窄边框、超薄化、高分辨率等高附加值智能产品为主,实现全年销量2.4亿片,占全球份额的11%。

广州楼市限价软调控 房企坦承“隔靴搔痒”

20%个税房产税怎么办?多套房家庭彷徨纠结

十房企斥资190亿拿地 二季度城市地价料再涨

温州城镇化监管遇尴尬 示范房流入有房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