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滩地王案复星胜出 专家:取决于股权的优先认购权

中广网   2013-04-25 08:54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争夺了3年之久的外滩地王案第一场交锋争夺今天(24日)尘埃落定。律师:本案交易发生之前,证大、绿城一直在与本案的原告复星就上海外滩8-1项目权益转让的事宜在反复的沟通和磋商,复星一方一直相对拖延而压低价格。

外滩地王案复星胜出 专家:取决于股权的优先认购权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争夺了3年之久的外滩地王案场交锋争夺24日尘埃落定。

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原告复星集团胜诉,上海证大、绿城和SOHO中国的转让协议无效。不过更激烈的争夺可能才刚刚开始,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今天中午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将上诉到上海高院。宣判结束后,SOHO中国代理律师被现场记者团团围住,不过由于被告的三方都是上市公司,律师也格外谨慎。

律师:你们详细看就可以了。

记者:在网上面报是吧?

律师:对,因为我们三方SOHO中国绿城和证大都是香港上市公司。各自都会有公告,今天中午有详细公告,三方也会联合声明。

SOHO中国在中午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他们将继续上诉。由于判决在上诉正式完结前不能被执行,也不会生效,因此SOHO中国仍持有外滩8-1地块50%的权益,SOHO中国认为这次上海一中院的判决不会对集团的营收和财务状况造成影响。胜诉方---复星集团公关总监陈波今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复星会继续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

陈波:我们现在尊重判决的结果,因为我们始终是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复星也将继续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针对他们要上诉一事,我们的表态是我们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们将会继续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SOHO中国、复星集团都是中国地产界赫赫有名的企业,为何会对簿公堂?2010年初,证大以92.2亿元生猛地抢下外滩8-1地块。但证大的投标文件显示,当时公司银行存款仅有5.7亿元,净资产不到24亿元,这意味着证大甚至无法利用公司资源来支付土地款的首付。

对蛇吞象的质疑,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一直嗤之以鼻。但他很快发现,他对形势的判断似乎太乐观,因此便向复星集团发出求援信号,原本就垂涎该项目的复星顺理成章施以援手。注资后获得50%的股权,一同入股的还有绿城。2011年12月,SOHO中国宣布以40亿元分别从证大与绿城获得了外滩地王项目公司的40%和10%股权,从而持有了这一地块50%的权益。

这项交易引发了持股50%的复星集团强烈不满。复星认为,SOHO中国绕过了复星对外滩项目的优先认购权,于是一纸诉状将SOHO中国、证大、绿城三家公司告上法庭。2012年12月,上海一中院正式开庭审理此案,两方律师言辞锋利,场面空前火爆。原告复星集团代理律师认为,SOHO中国、绿城和证大在谈判中恶意串通,交易三方侵犯了复星作为大股东的优先认购权。

律师:2011年12月22日被告方证大、绿城致函严告明确表示转让合资公司50%的股权及全部股东借款,最对价42.5亿元,但要求原告决定的时间却只有短短六天。 

地震房子倒塌是否还要还房贷 律师称月供仍得还

税总官员:上涨过快二线城市是房产税扩容

温州房价领跌 部分新盘退房率10%为"少亏一点"

蓝皮书称2013年房价趋稳定 市场需求保持小幅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