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月起西区可办房管业务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6-28 09:12

[摘要] 市民办理房产登记、房屋测绘、白蚁防治、安全鉴定等房管业务,都要到位于东区的市房管局交易服务大厅办理。今后,企业和市民可以就近方便快捷地办理房管业务。

下月起西区可办房管业务

市民办理房产登记、房屋测绘、白蚁防治、安全鉴定等房管业务,都要到位于东区的市房管局交易服务大厅办理。今后,企业和市民可以就近方便快捷地办理房管业务。

6月27日,记者从市房管部门获悉,从7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启动房管业务“网点化”试点工作,在西区市行政办事服务中心三楼增设房产交易服务窗口,办理各类房产业务。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试点基础上,未来这一“网点化”服务模式还将在市区全面推广,最终实现市区全覆盖。

全省率先启动

房管业务试点“网点化”

市房管局行政服务处副处长仇武双表示,为了方便企业和市民就近方便快捷地办理房管业务,“考虑到布点距离等问题,在西区市行政办事服务中心增设房产交易服务窗口是比较适合的。”仇武双告诉记者,这种房管业务“网点化”的服务模式也是我市的一种新尝试,“这也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的,如果效果不错的话,将在市区全面推广,并且最终实现市区全覆盖。”

可办理哪些业务?

四大类19项房管业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市行政办事服务中心试点的房管业务网点化服务,除原有行政服务事项外,选择的是最能体现房管业务特点,且群众办理量大、关注度高、最体现便民便企的具体业务。“一共可办理4大类19项业务。同时,我们还进一步优化并规范了办理工作流程,明确了办理部门、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重点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仇武双表示。

仇武双介绍,目前在市行政办事服务中心的房管业务窗口已经基本到位,“6月28日将进行试运行,7月1日起将开始正式办理业务。”

同时,记者了解到,如果要办理房管业务的市民本人有身体缺陷、重大疾病或者意外事故导致无法行走到达房管局办理相关房管业务的,可以先让亲属把房产证、土地证等相关证件交由房管局审核,审核通过后,介于本人的特殊情况,房管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与需办理业务的本人联系,预约上门进行服务。

14个数据平台

实现前后方数据共享

仇武双介绍,房管局拥有商品房合同备案、存量房合同备案、住房担保、测绘和成果管理、产权登记、维修资金管理、拆迁网上备案、房屋安全鉴定管理、白蚁防治信息等14个数据平台,“形成了集网络安全、数据备份、上网行为管理、灾难备份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方位网络构架,此次试点,都是统一使用后方业务服务平台,所有网点采用光纤通信,全程信息化技术保障,实现前后方数据共享。”记者何晶

【新闻延伸】

四大类19项业务

1.房屋登记及相关业务(16项):新建商品房初始登记、单位房初始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变更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换证、遗失补证、房屋信息查询、商品房按揭备案、二手房交易登记、资金托管、租赁登记;2.房屋测绘受理;3.白蚁防治受理;4.房屋结构安全鉴定受理。

市区8路段16处设禁左禁右禁停 育才小学门前或缓堵

宁扬城际延至扬州火车站 江北沿江城际横贯苏中

扬城金价逼近300元/克跌回3年前

高邮一小区水泥地"高烧"三天 体温计放上面炸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