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奴:买房年龄全球最低 近70%买房为了结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04 01:00

[摘要] 据光大银行与某地产公司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2010年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仅27岁。相比之下,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

中国房奴:买房年龄全球 近70%买房为了结婚

据光大银行与某地产公司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2010年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仅27岁。相比之下,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

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9869人(其中37.3%的人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有“毕买族”—一即一毕业就买房的人。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2010年40%左右的首次买房者已经有孩子。

中国年轻人急于买房的首要原因是“结婚的需要”(69.5%),也有50.2%的人认为是“住房保障体系不到位,缺乏安全感”,而第三个原因是“租房价格贵,居住条件不稳定”(49.1%)。

毫无疑问,绝大分部分的年轻买房者都要动用“父母银行”。2009年上海住房公积金网的调查显示,62.27%的年轻人买房时受到父母的资助,由父母承担首付款的人不在少数。另一个调查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个普遍的事实。2010年《钱江晚报》对30岁以下购房群体的调查显示,84%的人与父母一起出资购房,仅16%的人完全独立购房。

砸锅卖铁买来的房不一定让人变得更加幸福。光大银行与某地产公司市场研究中心的报告还指出,67.3%的年轻买房者感觉“负担沉重,生活水平下降”——这是年轻买房者最普遍的感受。58%的人有“房屋焦虑症加重”的情况;56.4%的人“心理压力大,事业动力不足”。

从收入、户口、房价、产权保护、房屋质量、购房贷款、购房补贴、保障住房等角度来看,在中国买房是“困难模式”,偏偏我们要早早买房,成为房奴。

"靓"瞎你的眼 房奴仅花3万竟装金碧辉煌60平房(图)

首批房奴走过黄金时代 新一代房奴"人在囧途"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是"房奴"身背30年房贷

聚焦80后生活现状:房奴孩奴生活一地鸡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