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住房保障办:5451套限价房不上市销售

中国新闻网  2013-07-04 14:51

[摘要] 3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交出一份《2013年1-6月保障房基本建成项目清单》(下称《清单》)。从中可知,上半年广州建成14320套保障房。广州市今年基本建成保障房的目标是31782套。换言之,今年上半年广州已基本建成的保障房约占全年计划45%。

广州住房保障办:5451套限价房不上市销售

3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交出一份《2013年1-6月保障房基本建成项目清单》(下称《清单》)。从中可知,上半年广州建成14320套保障房。广州市今年基本建成保障房的目标是31782套。换言之,今年上半年广州已基本建成的保障房约占全年计划45%。

据了解,目前部分在上半年建成的保障房已经交楼,而部分将在下半年推出市场。而上半年已经建成的5451套限价房全部用于拆迁安置,不会上市销售。

公租房竣工1067套

在市民最为关心的公租房建设方面,上半年共基本建成公租房1067套,总面积49438平方米。

在已经竣工的1067套公租房中,房源多源于企业单位的集体宿舍,如增城的绿能电气集体宿舍、美和安防集体宿舍、岁财五金集体宿舍等,白云区则是建成了广州市白云区81中学、人和一中、65中等多所学校的农村教师周转房。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人士透露,今年第三季度,广州将开始接受公租房的租住申请。不过,上述项目多位于增城、花都等地,且均以企业自建为主,预计会优先满足企业员工的居住需求。

经适房只开建340套

另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官网昨日公布的《《2013年广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计划一览表》(下称《一览表》)显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经适房只有340套。市住房保障办解释,根据政策已不再新批任何经适房项目,且已停止申请申购证。这340套经适房是往年已批复立项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不再新建。

市住房保障办透露,今年“铁定”分配的是1344套大沙东项目的房源及64套分散房源,即总共1408套经适房,分别提供7套一房一厅、711套两房一厅、690套三房一厅。而由社会力量建设的1571套菠萝山项目及1792套人和一期项目,则属“后备供应房源”,需获得预售许可证才可推出,但估计今年不一定能赶得上。

限价房分配方法待定

已“销声匿迹”两年多的限价房出现在昨日公布的《清单》和《一览表》中,不过,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已经建成的5451套限价房全部用于拆迁安置,不会上市销售。

已竣工的5451套限价房,包括175套莱茵花园安置房、802套武广专线拆迁复建房、488套文涌综合整治拆迁安置房、1138套宝盛新家园安置房建设项目,以及2848套龙归保障房项目。据悉,已全部分配完毕且全部用于拆迁安置。

《一览表》显示,今年将新建4590套限价房,全部位于萝岗中心城区二期四区项目。

据悉,广州2008年出台《广州市限价商品住宅销售管理办法(试行)》试行3年,目前已过期,新办法仍在拟订中。此前市保障办的相关人士表示,“新办法对申购资格、审批程序、销售价格等都会有规定”。由于目前新的限价房政策正在修订中,位于萝岗中心城区二期四区项目的4590套限房具体的分配办法仍然待定。

2013年1-6月保障房

基本建成项目清单

1、廉租房3496套

2、经济适用房4306套

3、公共租赁房1067套

4、限价房5451套

2013年广州市保障性住房

建设项目计划一览表

1、公租房9338套

2、经适房340套

3、限价房4590套

4、拆迁安置房4455套

5、华侨农场危房改造736套

北京交通委:今年疏堵17处工程在环路及立交节点

我国城市规模划定标准将重设 众小城镇变"市"

十大房企:上半年销售普涨三成

郎咸平:揭秘房价暴涨 买房99%白领家庭将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