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男子瞒收入购限价房 北京取消其限价房购房资格

北京晚报  2013-07-08 16:31

[摘要] 王先生被本市某区住房保障和改革办公室取消了限价房购房资格,他认为住保办所依据的是虚假证据,且行政行为违反法律规定,将区住保办告上法庭要求恢复他购买限价商品房资格。

男子瞒收入购限价房 北京取消其限价房购房资格

王先生被本市某区住房保障和改革办公室取消了限价房购房资格,他认为住保办所依据的是虚假证据,且行政行为违反法律规定,将区住保办告上法庭要求恢复他购买限价商品房资格。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终审判决驳回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2009年3月,王先生提出家庭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填写了《北京市家庭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核定表》,提供了申请承诺书、申请家庭成员情况、申请家庭住房情况、申请家庭收入及资产情况、家庭成员住房情况证明、申请家庭成员收入情况证明等材料,材料记载,王先生家庭年收入为4.9万余元,家庭无房产、汽车、有价证券、存款等资产。经入户调查及公示、复核等程序,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于2009年4月认定王先生家庭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准予登记。北京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王先生具备购买资格予以备案。后王先生购买了位于通州区某小区的一套限价商品房。

2011年5月,区住保办接到针对王先生购房资格弄虚作假的举报,后对王先生家庭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进行了复查,经调查发现该家庭在申请限价商品住房时,存在隐瞒家庭资产及收入的情况。2011年8月5日,区住保办作出《关于取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的决定》,取消王先生家庭限价商品住房的购买资格,并责令该家庭办理退房手续,退回已购买的限价商品住房,自被取消申请资格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被取消资格后,王先生诉至一审法院称,区住保办取消自己购房资格所依据的是虚假证据,并未向自己送达该决定,也未告知自己相关复议和诉讼权利,区住保办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法律规定。故请求法院,撤销被诉决定并判令区住保办恢复自己购买限价商品房资格。

一审法院经审理驳回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王先生不服,上诉至二中院。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住保办作为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辖区内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的限价商品住房购买申请人,具有进行处理的职权。区住保办在接到举报人举报后,就王先生家庭在申请过程中瞒报资产及收入情况,对王先生进行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在复查过程中,认定王先生在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时,隐瞒家庭资产及收入的真实情况,作出被诉决定并无不妥。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法院应予维持。

南京:滨江区域内棚户区10月底完成搬迁

小区年回收雨水2000立方 绿化保洁不用自来水

亚洲买家炒热伦敦房产 中国人青睐金融城

重拳调控能否扛住高价卖地?土地盛宴背后的忧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