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暑期租房需求上升 房租价格一路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3-07-11 10:17

[摘要] 10日,顶着35℃的高温,南京财经大学的潘同学,扛着大包小包搬到了自己的“新家”。潘同学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她留在南京实习,准备和几个同学在校外租两个月房,但没想到会这么困难。

南京:暑期租房需求上升 房租价格一路上涨

进入暑期,学生租房市场需求上升,房租价格也进一步上涨。

10日,顶着35℃的高温,南京财经大学的潘同学,扛着大包小包搬到了自己的“新家”。潘同学告诉者,今年暑假她留在南京实习,准备和几个同学在校外租两个月房,但没想到会这么困难。一开始,根据实习地点,她准备在大行宫地铁沿线找个房子,但动辄三四千的价格让她打起了退堂鼓。后来,小潘又在马群看中了一间房,不管是租金还是地理位置都挺满意。没想到过两天再次联系房东时,房东说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最后,小潘与同学在仙林香樟园合租了一套房,每个月1500元,还不包括空调电费。房东告诉小潘,要是再晚两天,就要以1800元的价格租给别人了。

某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学生租房的刚性需求存在,一到暑期,短租市场就变得格外火爆。他们店搜集的数据表明,平时长租和短租的比例大约为100:1,目前变为20:1左右,比平时翻了四倍,很多房源供不应求。

与此同时,受毕业季影响,目前全市的租房价格也一路上涨。“一套湖南路附近三室一厅的房子5月份标价5000元,现在6200元也有人在抢了。”一位工作人员说。据相关网站统计,2013年6月南京市个人住宅租房挂牌量达到44780套,而在租金方面,6月份全市均价为2387元/月,环比5月份的2287元/月上涨了4.36%,业内人士预计,7月份的房租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

三季度首周京城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一套房挂牌两就租掉 毕业生遭遇最难租房季

北京海淀新盘开盘"日光" 新房市场日益郊区化

综述:中国高端住宅市场难"退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