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交通违规留污点 考公务员、银行贷款等都有麻烦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3-07-19 09:04

[摘要] 乱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驾驶……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各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违章现象也随之越发多见,马路乱象丛生。今天扬州网记者获悉,政协委员李萍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提议建立扬州公民交通信用档案,对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将起到促进作用,将有力扼制各类违章。

扬州网讯 乱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驾驶……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各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违章现象也随之越发多见,马路乱象丛生。今天扬州网记者获悉,政协委员李萍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提议建立扬州公民交通信用档案,对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将起到促进作用,将有力扼制各类违章。届时,个人的交通信用将在档案中一目了然,不仅会影响到考公务员、评选共产党员,还会影响到银行信贷等。

公民交通信用

政协提案提议建立交通信用档案

李萍拥有驾照已多年了,可她却不怎么敢开,究其原因,李萍说,这么多年来,她观察到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比较多,闯红灯、压黄线……各种交通违章现象比比皆是,特别是在没有电子警察的路口,违章现象更为常见,“我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得心惊肉跳,马路乱象丛生,我哪敢开车。”

李萍在环保部门工作,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这几年的提案却多围绕交通问题,“为了规范公民参与交通的行为,根本改善扬州市的交通秩序,提高文明城市的形象,建议建立扬州市公民交通信用档案,实行文明交通失信行为联动惩戒机制。”李萍说,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建成文明交通管理体系,对轻度违章的以教育为主,对严重违反交通法规、对交通道路以及交通安全构成危险的,则列入黑名单,并把个人违章记录在诚信档案里体现出来。

“建立公民交通信用档案对交通管理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将有力扼制违章,建立良好有序的交通秩序。”李萍说,通过实施个人交通失信信息共享应用、部门和单位联动失信惩戒、企业安全信誉等级评定、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等制度,将发挥社会监督制约作用,形成共管共建文明交通的强大合力。“建立交通信用档案涉及好几个部门,需要诸多政府部门通力合作,最终由政府来统一协调。”

统一个人信用系统明年建成

“建立扬州市公民交通信用档案,对于改善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公安部门答复称,国务院已提出推动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逐步纳入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信用信息,在2014年6月前提出议案,逐步建成统一的个人信用征信系统。

公安部门介绍,交巡警部门将机动车驾驶人管理作为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酒驾、严重超速、严重超载、发生事故后逃逸和记分达到12分等严重违法行为和多次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驾驶人列入“黑名单”进行管理。

“全省统一建立‘黑名单’管理信息系统和‘黑名单’数据库,将加强针对性的教育管理,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安部门在回复中表示,2012年7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文明办等部门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江苏文明交通工程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结合“诚信江苏”建设,在实施文明交通工程中积极引入诚信机制。

两年内建成交通信用信息网

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公安部门介绍,目前,我省正加快推进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的建设,省信用办、省公安厅正着手研究制定《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待上述办法出台后,将由政府牵头,组织实施。届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与社保、保险等多个部门构成信息共享平台,将交通诚信融入到公民交通信用档案中,在对交通违法等行为加大惩戒力度的同时,使信用记录成为“硬杠杠”。

李萍说,交通信用档案实施后,个人的违章记录将在这份特殊的档案里体现出来,系统建立后,有望在两年内将交通信用信息联网,届时,将形成一张大而有力的交通信用信息网,个人的交通信用档案在上面一目了然,让每一个公民的交通违章行为都无处遁形。

“污点”影响公务员招录、银行贷款

据介绍,所谓交通信用档案即建立文明交通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将公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情况纳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公民和单位文明交通信用档案。制定文明交通失信信息归集管理办法、信用等级评价办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对个人和单位文明交通信用实行分级管理,对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重特大、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认定为“严重失信行为”。

此外,将建立文明交通失信行为联动惩戒制度,依托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立文明交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向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提供查询服务。制定出台文明交通失信行为联动惩戒规定,将个人交通信用情况作为招录公务员、劳动用工和评选劳动模范、党员、公务员以及交通运输市场准入、保险费率浮动、银行信贷的参考内容。“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交通信用档案上出现了污点,很可能会影响到你在银行贷款等。”

网传苏州要建中国高楼 建设方回应项目方案未定

践行低碳环保 扬城建筑刮起"绿旋风"

文昌中路创建"省示范"市区将达"省"一星标准

整治新城河道打造活水走廊 总投资十亿有望年底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