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廉租房拟提高实物配租 5成网友认货币补贴更划算

360新闻搜索热词  2013-07-22 14:38

[摘要]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政务微博“上海发布”透露,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今年应较大幅度提高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并调整实物配租申请条件,视区域不同提供“只租不售”和“先租后售”两种房源,租住满一定年限后有意愿且符合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条件的,可按政策申购。市房管局将出具体政策,预计今年4月实施。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政务微博“上海发布”透露,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今年应较大幅度提高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并调整实物配租申请条件,视区域不同提供“只租不售”和“先租后售”两种房源,租住满一定年限后有意愿且符合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条件的,可按政策申购。市房管局将出具体政策,预计今年4月实施。

据了解,实物配租是廉租住房的一种配租形式,后者主要分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补贴两种方式,实物配租指由市、区提供特定的廉租住房房源,供廉租房申请家庭租住。

而在微博访谈中,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采用货币补贴还是实物配租,要考虑两方面,一是家庭实际需求,另一个是政府房源供应量。“我们对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做到应保尽保,今年将继续提高实物配租的比例。”

市房管局透露,2012年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的准入门槛将大幅放宽,不少“小白领”可纳入申请范围。同样,今年本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准入也将进一步放宽。此前,本市房管部门还曾做过摸底调查,目前本市廉租房实物配租主要是以租为主,但在工作、生活得到改善的前提下,一部分廉租户有购房的潜在愿望。今后可以试点“先租后售”机制。

对于廉租房实物配租、货币补贴及先租后售。结果显示,尽管大部分网友认为提高实物配租可以满足部分居民的需求,但是比较而言,货币补贴则更加实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