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重点打造四大旅游片区 双东打造高品位夜市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7-24 13:30

[摘要] “在片区规划中更加注重旅游资源整合”,市政府在通报中透露,将重点打造瘦西湖片区、古城片区、运河片区和瓜洲片区四大旅游片区。

关键词:片区

扬州打造四大旅游片区

瘦西湖片区、古城片区、运河片区、瓜洲片区

“在片区规划中更加注重旅游资源整合”,市政府在通报中透露,将重点打造瘦西湖片区、古城片区、运河片区和瓜洲片区四大旅游片区。

瘦西湖片区:将放大风景名胜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品牌效应,用足用好温泉资源,加快柏联温泉精品酒店、长春路商业街等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加大国际一线品牌的招商力度,加快瘦西湖文化休闲广场建设;实施唐子城大遗址保护、利用,复建双峰云栈,建成唐子城风景区。

古城片区:将整合“双东”、个园、市区段古运河和工艺坊,作为扬州古城的核心景区申创5A。进一步调整和丰富东关街、东圈门商业业态,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段,推出一批茶吧、艺吧、酒吧;立足花局里特有资源优势,打造一个融“食、购、游、娱”等功能为一体的具有较高品位的扬州夜市。

运河片区:将借助运河申遗契机,推动“七河八岛”保护性开发,建设三湾湿地公园,加快推进大观楼等运河标志性建筑的建设进度,开发瓜洲至宝应的运河游船线路。

瓜洲片区:将以瓜洲古镇为核心,依托瓜洲的长江资源和露营地、太阳岛高尔夫、古镇度假区等现有设施,建设海啸冲浪、水上过山车、激情漂流等水上嘉年华游乐项目,打造千年古镇旅游胜地和国际时尚度假品牌。

关键词:游线

加大四大旅游线路开发

大运河游、古城游、文化修学游、生态乡村游

“在线路开发中更加注重旅游资源整合”,市政府在通报中透露,将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串联整合各类特色资源,积极开发新品,推动我市旅游产品由观光产品为主向多元化业态、多元化产品转变。

开发大运河游:加快运河旅游的整体策划,开通运河水上旅游巴士,推出游艇、皮划艇等特色产品,打造首条大运河旅游线路。

提升古城游:把私家园林、盐商大宅、名人故居、古城遗址、百年老店等景点串联起来,包装打造古城游线路,并通过旅游带来的人气推进民居客栈的建设。

打造文化修学游:以运河文化、盐商文化、八怪文化、宗教文化、曲艺文化等不同文化为主题,结合修学旅游,推出文化旅游套餐线路。

拓展生态乡村游:策划、打造全新的生态乡村旅游线路,吸引游客来扬州开展深度游,推出特色购物游,开辟扬州购物游专项线路产品,激发游客购物潜能,推动更多购物特色店、名品店出现。

关键词:融合

促进文旅融合与商旅融合

加快打造驻场演出和会展名城

“在产业融合中更加注重旅游资源整合”,市政府在通报中透露,将促进文旅融合。充分挖掘扬州丰富的戏曲、清曲、评话等曲艺,规划建设一批小型演出场所。做大做强影视基地,创作并拍摄富有扬州特色的影视剧,加快打造一台能集中展示扬州历史传承的大型驻场演出。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集聚非遗资源,加强传承和保护,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旅游内涵。

“加快商旅融合”,市政府在通报中透露,充分发挥扬州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优势,完善配套,做大做强扬州的商务旅游。主动接受周边大城市辐射,与大城市优势互补,打造长三角商务会展旅游“新地标”。围绕商务游客高端的“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开发商务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加快展馆、商务酒店等会展设施建设;完善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提升会议、展览的集聚功能,增强商务活动的接待能力,全力打造会展名城。

关键词:统筹

一县一品开发“七河八岛”

乡村旅游和城乡旅游联动发展

“在市县统筹发展中更加注重旅游资源整合”,市政府在通报中透露,树立市县旅游“一盘棋”的理念,依托各地特色资源;提速县域旅游发展,实现旅游经济争先进位。

“突出一县一品打造”:通报透露,宝应以白鹿岛为载体,打造复合型生态旅游度假区;高邮着力推进神居山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仪征按照旅游度假区建设标准,加速枣林湾配套设施完善;江都结合扬州泰州机场独特优势、水利枢纽特色资源和滨江新城载体,打造高端休闲品牌;广陵区加速整合茱萸湾、凤凰岛、湾头古镇,开发“七河八岛”旅游资源,打造高层次滨河养生休闲度假区;邗江区加快推进三湾湿地保护区、高旻寺佛教文化区建设;打造扬州南部文化游、生态游新亮点。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报透露,着眼未来,立足长远,按照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要求;编制《扬州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整合现有的村镇旅游资源,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旅游消费者“游有内容”、“食有特色”、“住有条件”;精心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产品,积极举办乡村旅游节、乡村采风等活动,借助各类媒体网络,真正创响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加快城乡旅游联动”:通报透露,树立大扬州的理念,统筹开发城乡旅游资源。引导外地来扬游客深入县(市)旅游、观光,把县(市)旅游景点纳入旅游营销推介中,带动县(市)景区发展。加强城乡的旅游互动,组织市民通过自驾、组团等多种方式到县(市)旅游;休闲观光。记者锦岭

瘦西湖

片区

实施唐子城大遗址保护、利用,建成唐子城风景区

古城

片区

申创5A,打造具有较高品位的扬州夜市

运河

片区

推动“七河八岛”保护性开发,开发瓜洲至宝应运河游线

瓜洲

片区

打造千年古镇旅游胜地和国际时尚度假品牌

大运河游

开通水上巴士,打造首条大运河游线

古城游

串联景点,打造古城游线路

文化

修学游

以不同文化为主题,打造旅游套餐

生态

乡村游

推出特色购物游

上半年楼市成交稳定价格微涨

中办国办印发通知: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 全面规范办公用房管理

公共财政收入增速连续减半 保障房可能缺血

中央强令五年内停建楼堂馆所 专家疑5年后强力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