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贷款的三个方式 个人购房商业贷款的条件

房天下   2013-07-24 15:51

[摘要]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购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购房贷款有几个方式呢?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

购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

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购房贷款有几个方式呢?

购房贷款三个方式::

购房贷款方式1:

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全称是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它是指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性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的个人住房贷款,一方面是它的利率低;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中低收入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这种贷款。但是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利息相差1%有余,因而目前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购房自住的老百姓都比较偏向于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

购房贷款方式2:

个人住房自营贷款是以银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购房者个人发放的贷款。也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各银行的贷款名称也不一样,建设银行称为个人住房贷款,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称为个人住房担保贷款。

购房贷款方式3: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指以住房公积金存款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是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和白营贷款的组合。此外,还有住房储蓄贷款和按揭贷款等。

二、个人办理住房贷款所需条件:

1、同意以所购住房为抵押担保。

2、借款人年龄加借款期限男士不超过65岁、女士不超过60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中国境内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4、必须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一定比例以上的首期购房款。

5、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6、已经签署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三、一般需提交的资料:

1、已经支付全部或部分首期购房款的证明;

2、借款人还款能力证明3、购买二手住房的合同、协议或意向书原件及复印件。

4、借款人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件、户口本、军官证、或其它有效居留证。;

5、借款人和/或配偶授权查询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的授权文件;

6、已出租的房产须提供租赁权益变更的证明文件

7、借款人本人名下用于供款的中国银行活期存折复印件;

8、交易住房的《房产价值评估报告》。

9、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它证明文件或资料。

四、住房贷款申请流程:

1、提供咨询、受理申请、贷前调查

2、贷款审批

3、贷款发放

4、贷款回收

5、贷后管理目前二手房银行贷款可以贷总房价的70%!

贷款分为: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按揭)和组合贷款(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办理方式:

贷款流程: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步:到贷款银行提出借款申请借款人持购房合同和开发商售房许可证复印件、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储蓄磁卡、印章到各区县的建行房地产信贷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

扬州重点打造四大旅游片区 双东打造高品位夜市

南京上半年GDP增10.9%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28.8%

毕业季陪读带旺租房市场 最抢手房租普涨

上半年楼市成交稳定价格微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