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伴岛】位于七河八岛度假区 生态条件国内罕见

房天下  2013-07-30 10:47

[摘要] 400年沧桑岁月,冲刷出十里长廊绿色奇观,不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而且文化积淀深厚。经过区划调整之后,在扬州城区东北部的广陵区泰安镇和湾头镇辖区内,“七河八岛”这一全国罕见的城内湿地公园,正逐渐揭开其神秘面纱。

400年沧桑岁月,冲刷出十里长廊绿色奇观,不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而且文化积淀深厚。经过区划调整之后,在扬州城区东北部的广陵区泰安镇和湾头镇辖区内,“七河八岛”这一罕见的城内湿地公园,正逐渐揭开其神秘面纱。近日,记者专程走进这里,发现它的原生态之美。

特殊地形   

“七河八岛”像一把伞 ,“七河”自西向东分别为:京杭大运河、壁虎河、新河、凤凰河、太平河、金湾河、高水河。在这七条河流的分割下,天然呈现出了八个岛屿,自东向西分别为:聚凤岛、芒稻岛、金湾半岛、自在岛、凤凰岛、幸福岛、壁虎岛、红星岛。  

植物天堂  

300多种土生“水植物”金湾半岛码头到聚凤岛之间的河,名叫“金湾河”。 据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七河八岛”区域,苔藓植物、蕨类植物和种子植物的种类有300多种,而且绝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相当一部分是耐水、亲水和水生植物。   

动物乐土   

鱼类通道、候鸟“驿站”,途经万福闸等地,河面上的渔船总能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这也是“七河”作为鱼类生态通道的证明。   水中的生物,特别是鱼类,许多都有到湖泊“饱餐”的传统。刀鱼、河豚、鳗鱼、螃蟹……它们沿着长江逆流而上,经三江营、廖家沟以及“七河”,到达邵伯湖、高邮湖和宝应湖,享受湖区丰盛的饵料。   淮河水经邵伯湖分流入“七河”。连通着高宝邵伯湖和长江的“七河”,作为淮河下游的一段,也成为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一环。    

功能定位   

初步确定三大风景区   
“生态条件超过了杭州西溪。”张晶池认为,相比杭州西溪湿地,“七河八岛”湿地功能更强大,空间更广阔。七河八岛区域水质完好,湿地功能强大,是我国生态自然环境保持最完好的湖泊、平原类型湿地景观之一。   据朱雷亭介绍,规划专家在“七河八岛”区域初步确定了“凤凰岛风景区”、“茱萸湾、湾头、山河岛风景区”、“廖家沟市级公园”三大风景区,并初步明确了各自的功能定位。         

“区划调整后,‘七河八岛’处于扬州的中心城区,地理位置特殊。”而伴岛项目正位于七河八岛的核心区域,自然条件优越,景观配套资源丰富。

目前,项目进入公开认筹阶段,首批仅44席180-220平米度假院墅,首付48万起限量火爆预约中!另悉,『伴岛』约12000㎡滨河景观样板区即将完美绽放,实景胜过一切想象,敬请期待!详情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度假热线:0514—8728 5999

推荐阅读>>>

"七河八岛"打造"大扬州"生态中心 或建"中国玉器城"

房价涨不涨 关键看政策而非持久性需求

公共财政收入增速连续减半 保障房可能缺血

国土资源部:把城市闲地、空房"挤"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