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七点区别

楼盘网   2013-08-06 17:21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之间的主要区别包括:贷款利率不同、贷款对象不同、办理贷款的费用不同、对单笔贷款最高额度规定不同、贷款主体不同、贷款资金来源不同、贷款风险承担主体不同。详情如下: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之间的主要区别包括:贷款利率不同、贷款对象不同、办理贷款的费用不同、对单笔贷款额度规定不同、贷款主体不同、贷款资金来源不同、贷款风险承担主体也不同。详情如下:

,贷款利率不同。

五年以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33%,商业银行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98%,五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87%,商业银行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5.31%。商业银行贷款可实行浮动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固定利率。

第二,贷款对象不同。

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象是经资信考察合格,具有还款能力的自然人,公积金贷款对象是除具备商业性贷款所要求的条件外,还必须是正常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在职职工。

第三,办理贷款的费用不同。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按120元/宗缴费,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则按照市场收费标准,需要缴纳评估、抵押、登记、公证以及保险等费用。办理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费用远远低于商业银行贷款所需费用。

第四,对单笔贷款额度规定不同。

一般,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对单笔贷款额度没有规定,而公积金贷款目前只能够贷20万。

第五,贷款主体不同。

住房公积金贷款主体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性住房贷款主体是各商业银行。

第六,贷款资金来源不同。

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来源是职工个人及所在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资金来源是各商业银行的自营资金。 

第七、贷款风险承担主体不同。

公积金贷款风险由确定发放贷款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承担,商业性贷款风险由发放贷款商业银行承担。

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七点区别。

推荐阅读>>>

发改委: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

楼市调控行政手段难退 短期内政策倾向"维稳"

房产税收改革或适时出台

购房指南:按揭贷款购房需要的条件和办理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