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母亲代女儿签订的购房合同有效吗?

呼和浩特日报   2013-08-13 17:22

[摘要] 2013年苏某以其女儿韩某的名义通过我市某房地产经纪公司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并缴纳购房款43.7万余元。

2013年苏某以其女儿韩某的名义通过我市某房地产经纪公司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并缴纳购房款43.7万余元。韩某得知上述情况后,表示对其母亲苏某与房地产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不予追认,在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韩某将房地产经纪公司和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法院依法认定其母亲代其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并要求经纪公司、房地产公司退还购房款。那么,该购房合同是否有效?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苗律师:该起案件中代签合同的行为属于民法中的无权代理关系,无权代理人代理被代理人进行的民事行为,处于效力待定的状态,在事后被代理人拒绝追认的情况下,该代理行为在被代理人与第三人之间不发生法律效力。本案中,苏某在未取得女儿韩某授权的情况下,以韩某的名义通过经纪公司与房地产公司签订合同,经纪公司在明知苏某无代理权的情况下,仍然促成韩某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存在过错。由于韩某明确表示对该合同不予追认,故该合同对韩某不发生法律效力,开发商应将购房款退还韩某,经纪公司应承担连带责任。

推荐阅读>>>

 

预售商品房可以转让吗?四种特殊情况可转让

房屋买卖合同 可"积分"不可"入户"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房易安"

购房合同丢了勿担心 三种办法可补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