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需求旺盛预期向好 多地"日光盘"频现

中国新闻网   2013-08-20 11:12

[摘要] 当前,部分城市楼市“日光盘”、半夜排队情景又现,这使得不少购房者担心楼市后期供应不足、房价反弹上涨而继续惶恐入市。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期楼市“一房难求”局面的出现,主要原因是部分城市房屋供应量少而需求旺盛,此外,开发商采用“少量多次”的推盘方式,自然去化率高企。

当前,部分城市楼市“日光盘”、半夜排队情景又现,这使得不少购房者担心楼市后期供应不足、房价反弹上涨而继续惶恐入市。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期楼市“一房难求”局面的出现,主要原因是部分城市房屋供应量少而需求旺盛,此外,开发商采用“少量多次”的推盘方式,自然去化率高企。

  “日光盘”频现市场

日前,北京中建国际港二期开盘,当天1462套房源售罄,认购金额37.9亿元,是2012年以来单日、单一楼盘的销售纪录。此外,北京的首开熙悦山、金融街融汇、金地格林格林也实现了开盘当天“日光”,很多购房者空手返回。

近日,广州萝岗的万科东荟城推出“翠台2期”,仅仅一个上午400多套新推房就被一抢而光。中海推出的“橙郡”二期产品,当天有近千名客户抢购,开盘仅两个,销控表上绝大部分单位已标注“已售”,当天成交5亿元,延续之前热销的势头。

就在上周末,深圳楼市迎来5个新盘入市。深圳商报的报道称,5个新盘都获得了市场青睐,部分楼盘新推单位一日卖光,一个豪宅项目开盘当日成交金额逾55亿元,创深圳楼市30年来单日成交金额纪录。

据媒体报道,山东青岛在传统的楼市淡季7月份,接连开盘的几个项目,都传来开盘当天达到90%以上去化率的消息,进入8月上旬,这种开盘即热销的局面依旧延续,“日光盘”频频出现。与“日光盘”同时出现的就是青岛房产交易大厅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市民爆棚。

楼市供应低迷房价上涨预期强烈

对此,专家分析称,近期,多地皆暴“日光盘”,主因是,楼市正处本轮短周期的繁荣阶段,需求旺盛,房价正在上涨,而且人们预期还将涨。次因是,开发商推盘节奏有讲究,操盘水平较高。

深圳某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需求旺盛,供应量却相对不足。事实上,今年以来,深圳新盘市场的房屋供应始终处于低迷状态,导致市场面临“一房难求”的局面。除深圳外,其他一线城市如北京、广州也出现了这种现象。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认为,楼市“日光盘”的行情局面的出现,一方面是由于在政策“微调”之下,各大房企抓紧政策定向宽松“微调”释放刚需的“时间窗”,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快速回笼资金,以“现金为王”,甚至积极拿地“换仓”的结果。

另外一方面,也是由于新国五条细则出台的市场背景下,由于一些关键政策并没有实质性落地,此时反而激发了市场需求更加集中释放和爆发,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在土地供应持续稀缺的市场背景下,商品住宅供不应求已成为事实,出现“日光盘”与销售量回升的现象与阶段性的爆发已不可避免。

推荐阅读>>>

房企再融资潮来势汹汹 或将致房价报复性上涨

房企抢滩"金九"楼市 新盘价格持续高走

房企"重返一二线城市":战略还是投机?

房企"重返一二线城市":战略还是投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