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七月扬州工业经济两项指标增幅居沿江八市首位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8-24 08:00

[摘要] 23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在上半年“双过半、硬过半”的基础上,7月份我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速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第三方质量性指标增幅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合理区间,经济发展迎来下半年开门红。

23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在上半年“双过半、硬过半”的基础上,7月份我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速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第三方质量性指标增幅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合理区间,经济发展迎来下半年开门红。其中,工业开票销售、用电两项指标增幅均列沿江八市首位,汽车产业持续高位运行,整车产量和销量分别达19.98万辆、19.89万辆,较去年同期翻番。

上月全市工业开票销售312亿

数据:7月份,全市工业完成开票销售、入库税收、用电分别为312亿元、13.3亿元、15.7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7%、23.1%、21.1%,当月增幅均创今年以来新高。

解读:“从上月各项指标分析看,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提速,质量性指标增幅全面超年度目标。”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7月份,全市工业完成开票销售、入库税收、用电分别为2060.4亿元、93.8亿元、79.8亿千瓦时。上述指标同比分别增长11.2%、10.6%、10.1%,增幅分别超过年度预期目标1.2、0.6、5.1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分别提高1、1.9、2.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5.8、11.1、9.6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增幅处于年度预期目标合理区间,匹配性较好。

两项指标增幅列沿江八市首位

数据:1-7月份,全市工业开票销售、用电增幅分别高于省均7.4、5.3个百分点,增幅分别居全省第4位、第3位,均比去年同期前移9位,均列沿江八市首位。

解读:“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尤其是汽车产业持续高位运行,整车产量和销量实现双突破,累计产销分别达19.98万辆、19.89万辆,较去年同期翻番。”该负责人说,1-7月份,规上汽车产业完成开票销售和入库税收分别为258.4亿元、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8%、102.7%,增幅分别高于规模工业76.7、91.7个百分点,总量分别占规模工业的17.2%、26.1%,分别拉动规模工业增长8.7、15.3个百分点,拉动作用比上半年分别提高0.2、0.7个百分点,延续了领先发展的产业优势。

“机械产业发展基本平稳,规上机械产业完成开票销售和入库税收分别为351.9亿元、14.7亿元。”该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机械产业市场需求疲弱、竞争加剧,原料价格回落、产品价格走低、生产经营成本不断上涨、人民币汇率等因素对该产业影响较大。

大众仪征公司开票销售破百亿

数据:1-7月份,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完成开票销售和税收分别为114.7亿元、1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4.8%、370.5%,对全市工业的总量贡献率分别为5.6%、11.5%,分别拉动全市工业开票销售、入库税收增长5.3、10.1个百分点。

解读:大项目、大企业是近两年扬州经济发展重中之重,随着一大批“巨人”落户,大企业“顶天立地”的拉动效应逐步显现。记者了解到,1-7月份,全市百强企业运行总体稳健,完成开票销售和入库税收分别为879.8亿元、3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26.3%,增幅分别高于全市工业3.3、15.7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分别提高0.9、3.2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的总量贡献率分别达42.7%、41%,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2、5.1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广陵新城硅谷再现人工运河 市民可赏景购

3年后运河将现扬州"华尔街"5A甲级写字楼高达150米

万科城千年等一"惠"入住万科的时机来临

坐拥绝佳区位优势 金地酩悦"左右逢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