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空港新城打造温泉度假区 招商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8-30 08:58

[摘要] 8月2日,扬州空港新城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记者29日天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对未来空港新城建设的发展目标、功能定位、产业方向作了初步思考。据悉,高端服务业方面,空港新城将重点招商建设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和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两个项目,着力打造扬州城市旅游新板块。

8月2日,扬州空港新城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记者29日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对未来空港新城建设的发展目标、功能定位、产业方向作了初步思考。据悉,高端服务业方面,空港新城将重点招商建设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和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两个项目,着力打造扬州城市旅游新板块。

建设中央休闲购物区

优势:扬泰节点、机场品牌和集聚效应

措施:将招商建设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按照初步规划,扬州空港新城将建设中央休闲购物区。

据悉,中央休闲购物区一般选址于城市之间的交通枢纽上,是非中心城市的人气聚集区,以主题公园、旅游休闲、超大规模商业中心等业态为经济核心,聚集商贸、信息、文化、会展、酒店、餐饮、休闲及办公为一体的城际中心。

“扬州空港新城位于扬州与泰州中间节点位置,距离扬州主城30公里,泰州主城20公里,江都主城20公里,周边有近40万人口,区域内交通便捷,地理空间符合中央休闲购物区发展趋势,并且周边没有较为完善的商务配套设施,居民有迫切的现实需求。”昨天,扬州空港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分析认为,该区域内有温泉资源,可以与休闲旅游、会展经济有机结合。随着境内外航线开通的增多,过夜航班的停留,迫切需要有为游客及航空机组人员配套的商贸服务设施。同时,可以利用机场品牌和集聚效应,增强对外招商吸引力。

据悉,目前初步意向,空港新城将招商建设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奥特莱斯是以销售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折扣服饰为主,集休闲、餐饮、娱乐等诸多商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商业购物广场。

打造温泉度假区

优势:70多摄氏度温泉

措施:招引有实力旅游地产开发商

按照初步规划,扬州空港新城将建设温泉度假区。

据悉,丁沟境内的温泉,于上世纪70年代石油勘探时发现,后暂时封闭;2003年后启封,出水温度70多摄氏度,矿化度较高。

“在启动项目建设上,我们计划招引如华侨城、港中旅、万达等有实力的旅游地产开发商来投资开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利用奥特莱斯品牌效应,可以吸引周边地区(1-2)的人群来购物、休闲、度假,打造扬泰地区特色鲜明的休闲购物商业街区。”

相关人士预测,项目将为扬州大旅游配套,成为扬州城市旅游的一个重要板块。

发展空港物流业

方向:引进大型龙头物流企业

措施:招引大型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

相关部门表示,针对目前机场货邮吞吐量不足、无全货运航班的现状,发展空港物流业,迫切需要引进大型龙头物流企业带动。

据悉,下一步,扬州空港新城将在招引如京东、苏宁、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平台和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速递公司区域总部和配送基地项目上寻求突破。

发展航空关联产业

方向:支线飞机维护、飞行学校培训等

措施:寻求与航空公司等产业合作

“由于区域内主导产业大都与航空产业关联度不大,发展航空关联产业没有捷径,必须从基础做起,先小后大。”

据悉,扬州空港新城将主动寻求与航空公司、飞机制造企业的产业合作空间,力争在支线飞机维护、维修、停机,飞行学校培训基地等方面实现突破。同时,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刚起步,随着国家对低空领域管制的逐步放开,未来5—10年,通用航空产业将迎来发展高峰,扬州空港新城将积极寻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先机。

 推荐阅读>>>

工艺坊片区将创国家4A级景区

扬州将开通观景游览巴士 老体育馆改旅游服务中心

扬州现代化如何迈出"产业步" 借同城化融入苏南

南京现代化升级版启迪扬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