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6家房企再融资方案募集444亿元

中国证券报   2013-09-03 08:46

[摘要] 华夏幸福9月2日公告,拟以不低于32.0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9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投向包括大厂田各庄新民居建设项目等7个地产项目。

 

华夏幸福9月2日公告,拟以不低于32.0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9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投向包括大厂田各庄新民居建设项目等7个地产项目。这是今年以来第1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再融资预案。此前,万好万家、新湖中宝、北京城建、三湘股份、荣盛发展等15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先后公布再融资预案,募资投入方向包括商业地产、住宅项目。

统计显示,16家房地产公司的再融资方案共计发行65.71亿股股份,预计共募集443.93亿元。就再融资的目的而言,除了为地产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之外,部分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实现并购重组。7月5日,万好万家公布,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置入浩德投资、王文龙合计持有的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鑫海科技实现借壳上市。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估值5.15亿元,置入资产预估值为37.37亿元。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的差价由上市公司向浩德投资、王文龙定向增发4.14亿股股份的方式补齐。

目前,1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案有5家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其余11家的方案为董事会预案。再融资方案在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还需要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获得监管层的批准,则表明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将给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带来明确的投资参考。

推荐阅读>>>

房贷没停放款不易 八五折未绝迹

房贷没停银行放款不易 利率八五折优惠未绝迹

房价腰斩断供频现 专家:局部金融危机已来临

央企疯狂抢地或为保增长效力 国资委又一次沉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