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上海自贸区将于9月29日正式挂牌

汇通网  2013-09-25 09:01

[摘要] 新华社记者从上海市权威部门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挂牌各项准备工作已具备9月底启动运作的基础条件,从目前确定的时间进度看,9月29日将正式挂牌成立。

新华社记者从上海市权威部门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挂牌各项准备工作已具备9月底启动运作的基础条件,从目前确定的时间进度看,9月29日将正式挂牌成立。

上海自贸区面积约28.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外高桥(600648,股吧)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4个区域。

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综合监管等基本制度以及相应的管理体制和法制保障,是自贸区挂牌的前提条件。

按照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上海市相关部门和中央驻沪单位按照总体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围绕试验区9月29日挂牌的时间进度要求,正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形成试验区制度安排,建立试验区法制保障,明确试验区管理体制。

此前,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自贸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决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新华社报道称,建立自贸区是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涉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投资领域的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环境等。

24日南华早报消息,在自贸区内将能自由浏览一些国外网站,包括全球两大社交媒体Facebook和Twitter,以及《纽约时报》等报章的网站。

推荐阅读>>>

"房贷荒"到底有多荒:放款慢但停贷属个别现象

贷款额度吃紧 银行员工办理房贷也要"求额度"

年内北京容积率宅地上市 楼面价超两万元

房产税试点扩围步伐加快 多地已制定上报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