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随时上浮 现在申请明年下款

中新网   2013-09-26 08:53

[摘要] 曾经占据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主力的“香饽饽”——房贷业务,在房产销售火爆的2013年秋天,却成了“烫手山芋”。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对于个人房贷业务的优惠幅度正在缩减,此前首套房的8.5折优惠利率已逐渐消失,大部分银行首贷利率向基准利率看齐。

曾经占据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主力的“香饽饽”——房贷业务,在房产销售火爆的2013年秋天,却成了“烫手山芋”。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对于个人房贷业务的优惠幅度正在缩减,此前首套房的8.5折优惠利率已逐渐消失,大部分银行首贷利率向基准利率看齐。

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的下款时间已经排到了明年。

多家银行取消优惠利率

记者昨日以买房人身份向各家银行摸底调查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区各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逐渐消失,仅有少部分银行仍然有9折及9.5折的优惠。此前的8.5折优惠基本消失。

针对二手房,早在今年6月份,多家银行就已高挂“免战牌”——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此法得到了许多银行的竞相效仿。目前仍做二手房首贷业务的银行大多为与二手房中介熟悉的“小伙伴”们。

现在申请明年才下款

优惠越来越少,审批通过的案件下款时间也越来越长,令买房人如坐针毡。一家此前做房贷业务比较犀利的银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银行9月份才安排6月份获得审批的客户放款。而记者摸底了解到,针对新房源,中行、建行、交行等明确表示下款的时间不确定,可能要等到今年12月份之后,即2014年一季度。

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银行对于贷款申请者的优惠政策基本按照“就高不就低”的政策执行。比如明年一季度下款,而当时实行的利率政策是上浮10%,那就会按照上浮后的执行;但如果当时利率优惠幅度更大,银行则会实行审批时的利率政策。

公积金贷款“不欢迎”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银行明确表示“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工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针对新房源仍有9折优惠推出,但公积金贷款可能贷不了;北京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申请。记者了解到,尽管公积金下半年贷款的速度慢了一些,但额度还是有的。

一家银行的信贷人士透露,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模式比纯商业贷款审批程序多,放款速度也相应变慢。更重要的是,公积金贷款占用银行的信贷额度,银行不大愿意做组合贷款。

多地首贷利率上浮南京也是迟早的事

在成都首贷利率上浮10%后,昨日,有媒体报道,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进行了上浮,上浮达到15%,成为一线城市中房贷利率的城市。

“外地城市首贷利率都上浮了,南京取消优惠利率也是迟早的事情。”多家二手房中介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的信贷额度都在一口大锅里,深圳、成都首贷利率上浮,相信南京等其他主要城市很快也会紧随其后。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行内部已有风声传出,说南京地区首贷利率很快就会上浮,“只有上浮才有利润可图”。

“房贷已不是银行的重点发展业务。”一家国有大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房贷打折,造成了这块业务基本微利,银行是上市公司,也要向股东们有所交待,所以房贷利率上浮是迟早的事情。

正是由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风声甚嚣尘上,一些楼盘正在催足客户加紧签单。

推荐阅读>>>

"中国式买房"强势袭来 一房难求预约要等一星期

"停贷潮"提前来袭 或将影响四季度楼市成交量

平抑房价通胀与信贷增长 全球央行防堵房市泡沫

部分地方政府助推地王 国土部:四季度严防高价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