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家接一家银行取消 银行首套房贷8.5折退出江湖?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3-10-01 09:46

[摘要] 进入第四季度,银行的资金又开始吃紧,不少城市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甚至出现了首套房贷最高要上浮15%的情况。而近日网上出现的一篇名为《“额度紧张中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的博客,更是让不少买房人心惊不已。

进入第四季度,银行的资金又开始吃紧,不少城市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甚至出现了首套房贷要上浮15%的情况。而近日网上出现的一篇名为《“额度紧张中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的博客,更是让不少买房人心惊不已。

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优惠取消,利率还要上浮?本报记者昨日打探发现,就扬州的银行情况而言,情况还没有那么“糟”,不过,一家接一家的银行取消8.5折优惠利率,让银行首套房贷8.5折已然有退出江湖之势。

【求证】

中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没有的事,这是几个月前的老新闻了

记者昨日在网上搜索发现,“额度紧张中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这条新闻在之前就已经出现,的报道时间在今年的4月2日。换言之,这是一条“旧新闻”。昨日,记者向市中行相关人士进行求证。市中行负责个贷审批业务的李红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关于首套房贷利率要上浮的任何通知。目前,扬州中行首套房贷仍然执行9折的政策。”

尽管是“虚惊一场”,不过这条新闻的“再次”出现,与当下的形势却颇为吻合。近日,广州、厦门等多地城市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不仅是优惠利率取消,甚至如深圳还出现了首套房贷也要上浮15%的情况。

【记者调查】

银行首套房贷8.5折退出江湖?

一家接一家银行取消,招行也守不住了从8.5折上调到9折

“目前,我们首套房贷仍执行9折的利率。”昨日,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电话咨询了工行个贷中心,得到了这样的答复。据悉,在今年的7、8月份,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就相继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上调到9折。而进入9月,市交行也取消了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8.8折。

彼时,只有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向记者明确表态,对首套房贷仍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不过,过去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阵营”就再度缩小。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昨日对记者证实,“我们在9月份已经取消了8.5折的首套房贷政策,目前执行的是9折的利率。”而市浦发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仍没有明文取消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8.5折还是有的,但是对于8.5折房贷的发放,一定是非常有选择性的。这个范围肯定是很小很小的。”业内人士指出,8.5折房贷利润很少,在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取消已经是“大势所趋”。

首套房贷利率也要上浮?

记者打探目前扬州9折是主流

据厦门等多地媒体的报道,不少银行在中秋节后提价,首套房贷不再有优惠,只能按基准利率执行。有的甚至出现了利率上浮的情况,扬州的情况怎么样?

对于这一点,扬州的买房人则不必要太过担心。“目前,我们对于优质的客户、有合作的楼盘,首套房贷我们都可以享受到9折的利率。”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黄兵对记者说。记者发现,9折目前已是市面上最普遍的利率折扣,包括四大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对首套房贷均执行9折这一利率。

记者同时了解到,也有少部分银行首套房贷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业内人士坦言,这样的银行“要不就是前面放多了,没钱了;要不就是基本上退出这块业务上的竞争。”

【一点疑问】季末来了停贷了吗?

多家银行批贷时间延长,月底是没钱放了

每逢季末,都会传来银行资金紧张的声音。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除了上调房贷利率,不少银行也普遍出现房贷紧张的状况,放款时间明显延长。

市工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额度还好,不过,放款时间要稍微延长一点。如果材料都齐全,审批完成等半个月可以放款。”而市农行信贷部负责人仇正宏也向记者坦言,“目前还是执行9折的利率,不过,额度略微有点紧,放款时间要推后几天。目前有一点贷款,下个月初就能处理掉了。”而昨日,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黄兵也向记者坦言,“目前买房人要稍微排队等待一下。”

【业内声音】额度吃紧要持续多久?

四季度情况可能会更严重,房贷紧张或持续至年底

对于银行额度吃紧的状况,扬州一家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国五条出台,扬州二手房交易火爆,一手房卖得也不错,房贷申请很多,较快消化了银行的房贷额度。由于今年上半年房贷规模申请较多,导致下半年银行贷款额度吃紧,房贷审批和放款时间也被延长。

这样的情况还会延续多久?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表示,一般来说,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的额度会更少一点。而到了四季度,银行的额度会更加紧张。

房贷的收紧,对楼市也绝非利好消息。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就表示,房地产市场对于资金具有很强的敏感性,资金吃紧势必会造成楼市的降温。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商品房成交量将比之前减少大约30%。

推荐阅读>>>

"房贷荒"到底有多荒:放款慢但停贷属个别现象

贷款额度吃紧 银行员工办房贷也要“求额度”

房贷收紧未到恐慌地步 11月初仍有停贷可能性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随时上浮 现在申请明年下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