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回"基准时代" 商贷50万利息增6.8万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10-22 09:01

[摘要] 下半年以来,银行房贷政策收紧的态势愈演愈烈。先是各大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首套房利率普遍调到9折。而近日,记者发现,各大行普遍进一步收紧了房贷政策,四大行基本上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优惠利率已很难享受到。

核心提示

下半年以来,银行房贷政策收紧的态势愈演愈烈。先是各大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首套房利率普遍调到9折。而近日,记者发现,各大行普遍进一步收紧了房贷政策,四大行基本上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优惠利率已很难享受到。

记者探访

“基准利率”已成为主流

“怎么回事,现在去买房,都享受不到优惠利率了,都是基准利率?”近期,扬城不少买房的市民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房贷利率不打折了!

房贷优惠利率没有啦?21日,记者向多家正在销售的楼盘求证,发现情况确实如此。“我们可以帮你办房贷,但是优惠利率是确实没有了,四大行没有了,首套房也不行,必须是基准利率。”在一家楼盘,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家银行,银行人士纷纷证实,最近确实接到总行的要求,原则上房贷利率不能低于基准利率,工农中建四大行也是执行这个政策。“优惠利率确实是基本没有了,如果要享受优惠利率,必须报到总行审批,才能实现。”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记者在上个月调查还发现,扬城银行仍普遍有9折的利率优惠,看来,利率的进一步收紧是就在近期的事。

不过,仍有交行等个别银行表示,目前仍有部分客户可享受到9折的优惠。

【追问】

房贷利率还会上浮?

明年可能就会有所放松

最近两年,房贷利率政策是一步步收紧,先是从7折的利率优惠,调整到了普遍8.5折优惠。今年以来,更是逐步调整到了9折优惠,近期则是直接取消了优惠利率。

业内人士分析,这中间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银行流行性的不足,尤其是今年6月份的时候,各家银行更是大闹“钱荒”,资金利率大幅飙升。在这种背景下,利率水平较低的房贷业务,自然就成了不少银行“舍弃”的业务。

而目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随着年底的到来,各家银行的房贷指标都纷纷已基本放完,在这种情况下,提高利率控制房贷发放量也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事实上,近期,各地都在传房贷的收紧,不少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甚至开始上浮,有的银行甚至干脆暂停了房贷业务。那么,扬州房贷政策会进一步收紧吗?

“很难说,越到年底房贷政策会越紧,估计个别银行将来执行上浮利率政策,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就算上浮,应该也不会执行太久,到了明年,可能就会有所放松。”市区一家银行房贷人士表示。

利率上浮有何影响?

商贷50万总利息增加6.8万

银行普遍取消了优惠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有多大的影响呢?

记者算了笔账,目前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如果以贷款50万20年还清来计算,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如果是能够打8.5折的话,那么利率变为5.5675%,月供为3459元,20年的总利息为33万元。如果调整为打9折,那么利率变为5.895%,月供为3552元,20年的总利息增加到35.2万元。而如果是执行基准利率,每月则需还款3742.6元,20年总利息为39.8万元。

通过计算,我们可以发现,利率从8.5折调整到基准,贷款50万20年还,买房人月供增加了283.6元,总利息增加了6.8万元。可见,这个对买房者的利率负担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扫一扫,关注“扬州房天下”官方微信,微信号:yzsoufun

房天下微信

(扬州房天下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推荐阅读>>>

扬州五市(区)跻身2013年中小城市百强

公交公司:受四望亭路封闭施工影响3公交线今起改道

润扬路中修工程 扬州城区"西南大门"预计下月完工

新淮江公路高邮段二期工程通车 将成高邮南北大动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