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河八岛"将打造温泉小镇 水质佳水温60℃以上镇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0-25 08:53

[摘要] “七河八岛”是城市的生态绿肺,其区域大部分在泰安镇境内。随着保护“七河八岛”的“四控一禁”政策出台,转变思路、转型发展就成了泰安镇的首要任务。记者日前获悉,“七河八岛”温泉井“凤凰一号”即将出水,泰安镇温泉小镇项目的概念性规划正在制定。

“七河八岛”是城市的生态绿肺,其区域大部分在泰安镇境内。随着保护“七河八岛”的“四控一禁”政策出台,转变思路、转型发展就成了泰安镇的首要任务。记者日前获悉,“七河八岛”温泉井“凤凰一号”即将出水,泰安镇温泉小镇项目的概念性规划正在制定。

保护严控违建修复生态

泰安镇曾是砖瓦之乡,时有100多座砖窑,给当地百姓带来了财富。但记者昨在泰安镇采访时看到泰安镇砖瓦厂正在拆除,沿河一些对河水有污染的造船厂也正在关闭。砖瓦厂的拆除将使当地减少40多万元的,但当地居民都说,砖瓦厂和造船厂带来的大气污染、水污染不容小视,拆除对环境保护有好处。

泰安镇党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四控一禁”出台前,泰安镇已确立了发展思路,但按照“四控一禁”的标准,原先的规划有不少难以符合要求,不但一些项目不能落地,而且在已有项目中有近50家企业需要拆除。

“虽然在短时间内减少了经济,但算长远账,却有更大的生态。”该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会严控违章建筑,更会通过措施进行生态修复。“四控一禁”是挑战更是机遇,这在泰安镇上下已形成共识。泰安镇镇长陆云峰说,“‘四控一禁’有利于泰安镇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对沿河沿岸的控制实际上是对生态的保护,更有利于下一步集中发展旅游观光项目,放大‘七河八岛’的生态效应。”

“四控一禁”,说白了就是“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泰安镇华丰村的村干部告诉记者,众多砖瓦厂拆除后,他们将进行生态修复,利用复垦的土地发展绿色产业,增加村级经济。

开发着力打造“温泉小镇”

据江苏省地质勘测调查结果,“七河八岛”区域地下拥有大量温泉资源,是温泉集聚区。泰安镇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泰安休闲旅游发展以什么为特色?就是以温泉小镇的打造为特色。”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泰安镇按照“中国温泉之城”的建设要求,专项制定了扬州温泉城建设发展规划。

按照这一规划,目前泰安镇正在该区域钻探四口地热井,分别为“凤凰一号”、“凤凰二号”、“凤凰三号”、“凤凰四号”。其中“凤凰一号”从今年4月起开钻,目前深度已达2500多米,即将出水。据专家估计,该区域温泉水量大,水温可达60℃以上,而且水质很好。

待温泉井开发成功后,泰安镇将在该区域规划建设具有扬州特色的温泉产业项目,发展温泉旅游,弘扬扬州休闲文化,提升区域生态功能。泰安镇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我们将开发建设凤凰岛温泉度假村,占地80亩,投资1.3亿元,规划建设温泉洗浴场、温泉休闲中心、游乐设施等,并将配套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

“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我们将通过温泉产业链的打造,使泰安镇成为富有特色的温泉小镇。”据介绍,泰安镇目前正在对800亩温泉综合开发区域进行概念性规划,在深度谋划策划的基础上,对温泉广场、温泉会所、温泉度假酒店、温泉主题公园等进行规划设计。

推荐阅读>>>

"七河八岛"将取缔小船厂小码头

七河八岛缘何定位"复合型生态廊道"

自划保护区守护"七河八岛"换来一级空气二类水质

反映扬州空气质量 七河八岛将建大气自动监测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