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二套房贷首付六成 首套房九折利率很难享

新华网   2013-11-05 15:42

[摘要] 烟台二套房贷首付六成 首套房九折利率很难享---港城房贷政策低调微调  □ 市农业银行、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和市邮政储蓄银行的二套房贷,仍旧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6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市农业银行、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和市邮政储蓄银行的二套房贷,仍旧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6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虽然有些银行的首套房贷还有九折利率优惠,但绝大多数客户享受不到。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在10月份就做出调整,执行基准利率。

□如果市民贷款购买新房,一般10个工作日就能办理下来;如果是购买的二手房,由于交易手续繁多,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办理下来。

自11月6日起,深圳二套住房信贷执行新政策,即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目前,这一外地新政策暂未殃及港城各大银行。不过从10月开始,各大银行的房贷业务升温,首套房贷业务猛增,二套房贷业务量也稳中有升。

1调整

首套房贷政策趋紧

“外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了,烟台有没有变化?”昨天上午,市民张柳来到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进行咨询。“我们银行的二手房贷政策暂没有调整。”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她吃了一颗定心丸。

3日上午,记者从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市农业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暂未调整。“我们没有接到上调二套房贷政策的通知,仍旧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6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市农业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称。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和市邮政储蓄银行的二套房贷也执行相同政策。

虽然二套房贷政策波澜不惊,但首套房贷政策却有收紧的迹象。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银行执行首付3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的政策,市邮政储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可以打八五折,不过要针对不同顾客的不同情况,由上级审批机构进行测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有些银行的首套房贷还有九折利率优惠,但绝大多数客户享受不到,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在10月份就做出调整,执行基准利率。

2原因

房贷业务办理量不断上涨

部分银行房贷政策低调微调,源于不断上涨的房贷业务办理量。

“一直觉得今年是楼市的淡季,来银行办房贷,才知道贷款购房的人这么多,咨询贷款业务还需要排队。”市民郭军说。

市农业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第三季度首套房贷业务量增长迅速,二套房贷业务量也出现了增长。市邮政储蓄银行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从今年10月初开始,我们迎来了一次业务量的高峰期,特别是首套房贷业务量,相当多。”

是谁吹热了深秋的房贷市场?多家银行信贷负责人认为,刚需人群的集中进入,为房贷市场添了一把火。近几个月来,我国一二线城市楼价有涨无跌,同时又经过了前9个月的冷清期,不少持币待购的刚需人群,看到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尘埃落定,不得不在年末集中出手。

3影响

房贷额度吃紧放贷变慢

突增的房贷业务量,让银行应接不暇,原本有限的房贷额度显得捉襟见肘。“原来最快只需要三个工作日就能审批下来,现在竟然需要一个月,时间再长也得等。”近日,不少贷款购房的市民发出这样的感慨。

市邮政储蓄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由于办理业务量太多,银行已经尽可能加快放贷的速度。如果市民贷款购买新房,一般10个工作日就能办理下来;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由于交易手续繁多,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办理下来。

银行额度吃紧,这仅是一个开始。多家银行信贷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办理房贷业务量来看,今年的最后两个月,房贷业务只会有增无减。与此同时,由于前两年楼市不温不火,银行的房贷额度也在不断缩减,面对今年突然猛增的房贷业务量,上级银行不可能临时增加额度,因此年末的银行房贷额度会加速收紧,放贷速度也将比淡季慢半拍。(孙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