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消费者调查:就业满意度回升近6成认为房价还要涨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3-11-07 13:24

[摘要] 省统计局6日发布三季度江苏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受就业信心增强影响,三季度江苏消费者信心指数止跌回升,信心指数104.8,比二季度上升了3.2个点,处于“乐观”区间。不过,由于对现实形势和收入的不太满意,江苏消费者储蓄意愿大于消费,要想放开花钱,不少家庭真没底气。

省统计局6日发布三季度江苏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受就业信心增强影响,三季度江苏消费者信心指数止跌回升,信心指数104.8,比二季度上升了3.2个点,处于“乐观”区间。不过,由于对现实形势和收入的不太满意,江苏消费者储蓄意愿大于消费,要想放开花钱,不少家庭真没底气。

就业满意度回升迅速预期乐观

度过了最难就业季,进入三季度后消费者对于就业的满意度在迅速回升。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当前就业满意指数为107,比二季度回升了6个点。而就业预期也快速回升,消费者就业预期指数为111.2。相比较而言,消费者对于当前整体形势的满意度略低,只有98.5,比二季度略降0.1个百分点。这个数字仍然跌落在“乐观”和“悲观”的临界值以下。

消费者对收入满意度继续下降

在几个主要指标中,消费者对于收入的满意指数相对不高。三季度,消费者对家庭收入的满意度比二季度下降了3.3个点,降到101.5,接近了临界点。不过,对于未来收入提高仍然有信心,预期收入指数仍然达到106.8,处于乐观区间。

近6成消费者判断商品房还要涨

本次调查还显示,房价预期上升压力大。有58.3%的消费者认为下季度的商品房价格会上升,比重比二季度上升了14.3个百分点;有27.8%的人认为会保持不变,比二季度下降了1.8个百分点;仅有11.8%的人认为会下降,比二季度上升了4.5个百分点;另有2.0%的人表示说不清。

更多人选择存钱而不是放开花钱

正是基于对收入的不满意,以及购房压力的增大等诸多因素,江苏消费者储蓄意愿大于消费,要放开花钱不少人心里没底。调查显示,有30.8%的消费者认为未来3个月家庭储蓄会增加,比二季度上升了7.2个百分点;有45.2%的人表示储蓄会持平,比二季度下降了1.9个百分点;有22.0%的人表示储蓄会减少,比二季度上升了1.4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一二线城市房价加速赶顶 须警惕楼市"尾部风险"

住建部专家四看三中全会:房地产定调决定市场走势

业内:一线城市房价20年难降 还有很大上涨空间

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房价月度涨幅创7年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