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高端住宅调控思路将明确 限价限购或逐步放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3-11-08 08:49

[摘要] 以“限”字为关键字的北京楼市调控措施未来可能松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北京市有关机构正酝酿相关方案,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调整方向主要限于高端住宅,主要是在对高端住宅进行界定的基础上,明确调控思路。如果方案获批实施,高端住宅的限价和限购政策可能逐步放开。

以“限”字为关键字的北京楼市调控措施未来可能松动。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有关机构正酝酿相关方案,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调整方向主要限于高端住宅,主要是在对高端住宅进行界定的基础上,明确调控思路。如果方案获批实施,高端住宅的限价和限购政策可能逐步放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上涨20.6%,连续数月领涨70个大中城市。随后,北京市出台调控楼市的“京七条”,并在预售环节强化对高端住宅管控,今年内对单价超过4万元/平方以上的房屋不再发放预售许可证。

高端房“限”字当头

多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虽然没有正式发布文件,但近期北京已加强对商品房预售环节的管控,同时升级限价政策。具体内容包括:今年底之前涨价的项目将不予发放预售许可证;对于单价高于4万元/平方的项目,也停止发放预售证。一些房地产项目通过拆分精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的行为将被禁止。现房销售同样需遵循不涨价的原则。违反相关规定的房地产企业将可能被约谈,甚至可能被取消网签资格。

在预售环节加强管控与北京市控房价的目标密切相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上涨20.6%,连续数月领涨70个大中城市。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10月北京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上涨29.13%。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房价涨势,即便未来两月房价保持平稳,北京也基本无望完成全年房价控制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